7年前的某個機緣之下,在某個咖啡館認識一位算塔羅牌的老師,當時正值自己想轉換工作,遂跟這位老師約好時間,打算跟這位老師請教工作的運勢機會。
對於西方的塔羅牌自己沒接觸過,所以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想印證一下西方塔羅牌的參考價值。

約好的當天,整個抽牌與老師解答的時間約莫30分鐘,老師開宗明義說,塔羅牌大約能預測6個月內的狀況,在我抽牌之後,老師將牌位置放好之後,老師解說我在3~6個月之內會有一個新的工作機會,後來也真的在預測的時間內出現這一個機會,至於要不要接受這個機會則取決於我。而我也接受了這個機會,但在超過6個月之後,發生了一些變數,這個機會消失了。

整個過程之中,我的體悟是:卜卦一定有其參考價值(心誠則靈),但是預測的未來不是絕對的,一切的一切都是不斷地在變化,有時候要以不變應萬變,有時候則要唯變所適,事在人為,我命由我不由天!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初入社會,因為同學的關係認識了某紫微斗數門派的門生弟子,在幾次的請益之後覺得這一門學問能流傳這麼久,一定有它的道理。某次的機緣與他的老師,洪老師碰面後,深聊之後越感這一門學問的吸引力,遂投入一年多的時間學習,從初級班,中級班到最後的高級班。因為不是以此為業,所以最後並沒有拜入門下。

紫微命盤裡面有12個宮位,從這12個宮位裡面的循環與變化之中,可以大致看到一個人的先天特質,與人生不同階段的生命課題,與行運起伏的強弱。

人的一生之中都有一定的高低起伏變化,不論是感情、財運、事業、健康等等,當人去面對這些得失變化,可能會產生種種不同的情緒,喜怒哀樂、痛苦、恐懼、煩惱、執著等等,有人選擇勇敢面對,也有人選擇逃避,更甚者有人結束了他自己的生命。

這世間的無常萬象,冥冥之中,是所有因緣合和所造成的,這些創造出來的外境,是你我選擇的個人課題,學習過程中,老師也開示過:學命理可以開智慧,我想我是認同的。

在學習的過程裡面體悟到了:

~天地萬物皆有時,耕種有時,採收有時,凡事順勢而為、順其自然最輕鬆。

~物極必反,凡事留一點餘地,勢不可用盡。

~得與失是一體的,端視你從哪一個角度去看。

~吉與兇、好與壞、得與失,都不是絕對的,因為一切事物都有無限潛能,也就是"空性"。

~凡事都不需評斷,因為"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個人呱呱墜地之後,父母會賦予這個小孩一個名字,上一輩的人取名可能不會特別注意細節,所以你我的周邊應該不乏建宏、宏偉、淑芬這樣的菜市場名字,而取這個名字怎麼來的可能有千奇百怪的方式,可能是家中長輩取的,可能是花錢請算命師算的,而我的同學替他的女兒命名卻是參考《詩經》裡面的字詞取名的,也曾聽過在工作上認識的人,他替他的小孩取名是剛好那時候大學聯考放榜,他是看當時報紙上的榜單找靈感的。

猶記得在高中時期,工藝課老師曾講過一個因為名字而自殺的故事,我印象很深刻那個名字姓是『陰』,名是『道生』,其餘細節我已經忘了,或許在那個不容易改名的年代,真的可能發生這樣的事件。

後來初入社會後,有一次朋友們剛好要去板橋找一位老師算姓名,我因為好奇故與朋友一同前往體驗一下,老師替你算就要收費1800元,改的話還要再收3000元,我認為就商業立場,可能10個客人會有9個需要改名字吧,結果我的名字在老師親算之後,果然建議我要改,但是因為我高中時已經更名過一次了,所以事後也沒有再改的意願。

曾聽我學紫微的老師說,姓名學的派別很多,取一個名字要符合每個派別所定義的好名字也著實不易。但是先天與後天取的名字真的可以影響一個人的命運嗎?我曾經思索著....,雖然我的老師也會姓名學,並且幫人命名或改名,但是我兒子出生後,我並沒有麻煩我的老師,只是與老婆大致算了一下筆劃數,挑了喜歡的字,組合了一下,不饒口好記即可,我想小孩在冥冥之中已經挑好了他自己的名字才來投胎的吧。

但我相信名字的『形』『音』『義』『總格筆畫數』『天格』『地格』『人格』『外格』並且對應生肖與八字五行,一定有它的意義與影響存在,但我認為就算是有影響力,比例也一定不高,很多時候也要看你自己是否是『相信就有,不信就沒有』,若是你覺得你現在這個名字很棒,替你帶來好運與順遂的人生,那真的要感恩父母或是幫你取名的老師,若是你自覺名字不好不雅,行運不順,影響了你的事業或是健康,那麼找個好老師改個名字也無妨,畢竟命理老師也是要吃飯的。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5447.jpg一直認為個性咖啡館就是要隱身在幽靜的街角巷弄之間,讓造訪它的人在前往的過程中,慢慢沉澱心中的煩憂,讓咖啡館所營造的氛圍洗滌,讓不想透漏的心情,暫時找到擺放的空間。

午後的斜陽找到綠蔭的空隙,將光線灑向咖啡館的窗戶,印照出心中的想望。老房子的建築,因為咖啡的餘韻而再次被賦予了生命力,除了夢想被實現之外,也將生命的真誠與熱情,藉由一杯一杯的咖啡澆灌著顧客心中未被覺察到的沃土。

『只想喝杯好咖啡』不只是客人心中的期待,更是咖啡館主人專業與用心的呈現,喝這樣一杯咖啡的過程,儼然已經成為一種精神活動,在啜飲的當下與自身的觀照覺察裡,過往的人生劇情,彷彿一幕幕地在眼前重現,或許心只有入口而沒有出口,但是過往的種種,放不放得下就是各自的功課了。

突然間,我的心,
彷彿在幽靜的咖啡館裡,
解悠,也解了憂!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講前世今生的書籍也不少,記得第一本啟蒙的書就是布萊恩.魏斯寫的<前世今生-生命輪迴的前世療法>這一本了。

台灣通靈人寫的這一類的書也不少,至今也閱讀過:伶姬的<如來的小百合>等花系列書籍,還有鐘李哲寫的<開啟前世今生檔案>與紫嚴老師寫的<緣來就是你><緣來我愛你>,我有朋友參加過伶姬之前辦的因果座談會,至於準不準,或是有沒有得到啟發,就是看個人怎麼認定了。而要預約紫嚴老師一對一的服務,則是需要等候一年多的時間才能排得到,而且要有介紹人引薦才有資格預約。

其中<開啟前世檔案>一書的內容都是該書作者的太太替人講述因果的案例,雖然書中的因果案例我無法證實真偽,但是從作者紀錄諮詢的過程中,一個又一個因果故事也確實解開了當事者的心結,找到了願意釋懷、放下、寬恕的理由,也願意真心去面對、接受當下的煩惱與困境,進而找到了希望的窗口,而這樣的功效卻是其他的算命方法所無法達成的!

但也有案例中,作者看過因果畫面之後給出良心的建議,勸當事者放棄,但是當事者依然故我,不願放棄一段無緣的感情,作者見規勸不成,就反其道而行說了:那就去做最後的努力吧。一個月後接到當事者的電話,他說到:我決定放棄了!這個案例給我們的啟發是,每個人當然有自己百分之百的人生主導權,唯有自己深刻經歷,從此經驗中去啟發自己的內心,才是最受用的,所有的老師、書籍、法門都只是一種指引或路標而已!自己永遠才是自己最好的老師!

也因為這一本書,我的前世今生初體驗就是找上了他們夫妻,記得當時是問自己工作問題,也說到了某一世我曾經是一位苦行僧,所以一個人即可完成的業務工作,我應該是很能適應的,後來也說到不同世我也曾是命理師的小孩。後來更在不同場合,聽到不同說法,綜合我聽到的身份有:被徵召去南洋的軍伕,廟公,唐朝一行禪師的弟子。

要把前世今生的輪迴當作是一場夢,真的很不容易,我想就是這些愛恨情仇、喜怒哀懼,讓妳我一再地沉睡,至於何時會夢醒,看似永無止盡!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找尋自己心目中『對味』的咖啡館,絕對是生命中有趣的事情。

之前分享過的一些特色店家,絕對會打破你對咖啡館應該長什麼樣子的刻板印象,例如:

1.
台灣最東邊的咖啡館:馬崗街27號,位於東北角三貂角,馬崗小漁村內的咖啡館。

2.
新北中和:E61咖啡(只能站著喝,或是拿到對面公園喝,喝完再付錢的店家) 

3.台北微型咖啡館:漂鳥咖啡,Jack & Nana cafe

4.
Mountain:b Coffee Roasters 黑山咖啡,只能坐5樓陽台喝咖啡的店,台北市最神秘的咖啡館(只有星期一到星期三有營業,需預約才能上山,最多3位客人。)

5.
台北深夜咖啡館:旁邊咖啡
(非吸菸區在店外面)

6.
瑞芳三貂嶺:Cafe Hytte(三貂嶺車站附近的老屋咖啡館,搭火車可以到達)

7.台中:十三咖啡(用陶鍋烘培咖啡、無菜單)

8.南投國姓:鐵帽咖啡(國6通車之後,有遺世獨立的感覺)

9.宜蘭冬山:GK 咖啡(咖啡館與民宿結合,住宿就能免費喝一杯咖啡)

10.
宜蘭員山:曾氏咖啡焙煎所(外觀像民宿的咖啡館,老闆本業是攝影師)

11.金山:老舍咖啡(位於朱銘美術館旁,不對外營業,只有販售豆子與教學)

12.三芝:papa在三芝(要預約,一個月只營業8天,老闆也是理髮師,剪頭髮一樣需要預約喔)

13.石門:白日夢咖啡(廢棄的最偏遠國小)

14.淡水:石牆仔內(用茶碗喝咖啡,百年老厝)

15花蓮:Giocare咖啡(老屋、陶作、貓)

16台東長濱:巨大少年咖啡(一個臥虎藏龍的鄉鎮)

17.台東:Angel mini cafe(舊台9線武陵綠色隧道旁的咖啡館) 

18台南:甘單咖啡(巷子裡的老屋咖啡館,真的不簡單)

19
台中: Stopover,可以選擇不同濾杯,可以帶外食,這一間在咖啡業界很知名,亦有二店。

20花蓮豐濱:瀰漫咖啡,一個讓人想耍廢的空間。(已停業)

21
台北文山區,Ruins Coffee Roasters (小廢墟咖啡):讓人驚艷,感受頹廢風格的絕美空間。

22
沛若瑟咖啡:位於台北市中華路巷子,可以選擇沖煮器材(賽風,手沖,摩卡壺),松山區有開二店,叫沛二。

23
山境咖啡:內湖的山上,花200元,單品咖啡可以喝到飽。

24.
Single Origin espresso & roast:單品續杯免費,蘆洲的好咖啡,讓人意想不到的店址,附近很多鐵皮工廠,近蘆洲捷運站。

25.
RUFOUS COFFEE :咖啡人心中的經典名店,自家烘培、杯杯推薦。後來也有二店,在基隆路上。

26
COFFEE SWEET:極淺烘培知名店家,吳寶春也有造訪過。

27
山中客廳:一間隱藏在金山的咖啡館,假日才有營業。

28

山上聊:隱藏在陽明山竹子湖附近的秘境咖啡館。

 

然而台北各地還有許多各類咖啡比賽世界冠軍的名店:

咖啡師冠軍:Simple Kaffa興波咖啡2.0:世界咖啡師大賽WBC(World Barista Championship)世界冠軍吳則霖的旗艦店,留住老房子的歲月氣質,打造手感的「咖啡森林」,甜點輕食都好吃。

烘豆比賽冠軍:握咖啡。由世界冠軍烘豆師賴昱權烘焙監製,目前台灣各地有許多分店,計有台北內湖,宜蘭羅東,新竹東區,台南中西區,高雄鼓山區。

沖煮比賽冠軍:VWI by CHADWANG,極簡精品咖啡 ,首創VIP預約沖煮,可以預約老闆王策,2017世界杯沖煮比賽冠軍替你服務。

2018年世界聞香師比賽冠軍:咖啡行者工作室Coffee Seeker Studio,灑入透亮自然光的咖啡秘境,位於新北市樹林區(北大特區內)。

Fika Fika Cafe:空間、咖啡跟價格都是箇中數一數二,北歐烘焙賽(Nordic Roaster Competition),是全世界歷史最久的咖啡豆烘焙競賽,自2003年開始,冠軍一直都是挪威人的囊中之物,但這個慣例卻在2013年被來自台灣的陳志煌所打破。內湖有開二店。

其實還有許多特色咖啡館無法盡述,也還有許多店家我還沒造訪,只好讓我們繼續的喝下去。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世界是一本書,不旅行的人只讀了一頁!』

這句來自西方哲學大師
聖.奧古斯丁
(Saint Augustine)的名句,成了我們出門旅行的最好藉口。

而以影像來記述所見所聞,是最好的方式了,讓旅行變成了一本彩色故事書。

IMG_20191226_150317.jpg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念行者:

《無量壽經》中阿彌陀佛有四十八大願,藥師經中藥師佛有十二大願,這些願究竟在說什麼?與修行有何關係?

任何發願都伴隨受苦,即使最美好的願望背後也暗含壓力。發願是困惑的表現,如果一個人是醒著的,始終活在清晰的現實存在裡,他是無願可發的。

他享受完滿的現實的仁慈和美好還來不及,哪來的發願。發願是認為現實不好、不完滿,想改變,想改善,想改造,想讓老天聽你的。那基本是一個大自我在說話,是不顧實際是什麼的單方面臆想,是妄念。

🌱經中諸佛發願的故事,都發生在諸佛還未成佛之前的凡夫位。那是一個像徵,表示諸佛修道成佛也都是從普通人出發的,也有很多錯覺和困惑,有很多願望和要求。例如阿彌陀佛的四十八願和藥師佛的十二願。諸佛不是不實現這些願望誓不成佛,而是認識不到這些本來就是完滿的成不了佛。成佛不是要創造一個什麼樣的世界,而是發現這個世界本來圓滿,眾生萬物皆在佛國。

因為修行起初,認為這世界不好不完滿,所以有很多願望很多期待。這些願望和期待也便成了修行的動力和成道的元素之一。但整體來說,願望出自於自我,有我則有願望,無我則無願望。願望或發願是對現狀的不滿,對眼前沒有景象的追求,是困惑和掙扎的一種形式。諸佛解脫的過程,皆是從有我到無我,從有願到無願。成為無願的,是諸佛的目標。

🌱一個人只有成為無願的,才是解脫的。願就是求,有求就有苦,若一個人是有求的,他怎能是解脫的呢?你可以將阿彌陀佛的四十八願或藥師佛的十二願,看作四十八座成道的橋或十二條成佛的道路。踩著它們任何一座或一條都能成就佛道,解脫自在。道路或橋無論多麼神圣美好,必須從它們上面過去,不能滯留,否則,你自由不了。

成為無願的,才是諸佛真正的願。四十八願、十二願等是個中間物或替代過程,踩著這些願到達無願。這些願以及更多更美好的願,是誘餌,為將你釣進佛國——那終極解脫的世界。成為無願的,是一切佛共同的、唯一的真正願望。假如你想真解脫,要發大願,就發決定此生不要一絲願。無四十八願,無十二願……無哪怕如頭髮絲一樣大小的願。

🌱活在沒有任何願望裡,熱愛如實存在的一切。從所有你創造的幻覺的故事中出來。這就是佛世界,佛生活。天下本無事,諸法皆圓成,這是需要發現的,要發願就發發現這個的願吧。但這個願需要你無願才能發現,這是一個悖論。這個悖論的背後就是你要找的地方。籍借所有的願,成為無願的。成為無願的,瞥見諸佛之真願!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從小對咖啡的印象應該是從雀巢即溶咖啡開始吧,當時媽媽告誡著小孩子不能喝咖啡。上學之後開始有伯朗罐裝咖啡、三合一即溶咖啡的出現。在入社會之後,偶爾聚會會約在咖啡館,當時對咖啡完全沒概念,總認為最貴的藍山咖啡應該最好喝,但是一杯動輒250元~350元,也不是常常會點來喝。

後來在某些咖啡館裡,慢慢地累積一些咖啡知識,也品嚐到各地的單品莊園咖啡、以及一些特殊豆:麝香貓豆、藝妓豆、大象豆、猴子豆、聖海倫娜咖啡等等,對『喝咖啡』這檔事,又有了不一樣的認知與體會。

近幾年自家烘焙咖啡館的流行,業者在咖啡豆挑選、烘焙、烹煮的用心,也帶動了咖啡文化的提升。

回想自己多年前從HERE雜誌(台北精選咖啡館60家),那段熱血的時光陸續喝了30家,到近期的《一日,尋味台北》《台北咖啡印象》《週末咖啡小旅行》《找咖啡館》《台北咖啡時光》《烘一杯好咖啡》等書籍中,尋覓著自己心目中『對味』的咖啡館。

我有跑過的一些特色店家,絕對會打破你對咖啡館應該長什麼樣子的刻板印象,例如:

1.台灣最東邊的咖啡館:馬崗街27號
2.新北中和:E61(只能站著喝,或是拿到對面公園喝,喝完再付錢的店家) 
3.台北微型咖啡館:漂鳥咖啡,Jack & Nana cafe

4.只能坐5樓陽台喝咖啡的店:黑山咖啡(需預約才能上山,最多3位客人)
5.台北深夜咖啡館:旁邊咖啡
(非吸菸區在店外面)
6.瑞芳三貂嶺:Cafe Hytte(三貂嶺車站附近的老屋咖啡館,搭火車可以到達)

7.台中:十三咖啡(用陶鍋烘培咖啡、無菜單)
8.南投國姓:鐵帽咖啡(國6通車之後,有遺世獨立的感覺)
9.宜蘭冬山:GK 咖啡(咖啡館與民宿結合,住宿就能免費喝一杯咖啡)

10.宜蘭員山:曾氏咖啡焙煎所(外觀像民宿的咖啡館,老闆本業是攝影師)
11.金山:老舍咖啡(位於朱銘美術館旁,不對外營業,只有販售豆子與教學)
12.三芝:papa在三芝(要預約,一個月只營業8天,老闆也是理髮師,剪頭髮一樣需要預約喔)

13.石門:白日夢咖啡(廢棄的最偏遠國小)
14.淡水:石牆仔內(用茶碗喝咖啡,百年老厝)
15花蓮:Giocare咖啡(老屋、陶作、貓)

16台東長濱:巨大少年咖啡(一個臥虎藏龍的鄉鎮)

17.台東:Angel mini cafe(舊台9線武陵綠色隧道旁的咖啡館) 
18台南:甘單咖啡(巷子裡的老屋咖啡館,真的不簡單)

現在超商、連鎖咖啡店、巷弄裡的特色咖啡館、近郊山上的景觀咖啡館等等,形形色色的店家創造出紛紜萬象的咖啡『道』,而每一個客人也在品啜咖啡的當下,感受到了生活之中有咖啡香的『小確幸』!誠如像村上春樹的書中曾說到:『生活有了微小而確切的幸福,人生才不會像乾巴巴的沙漠一般枯燥無趣。』

各位朋友也可以分享交流一下,你們去過的特色咖啡館給我知道喔。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話說曾與朋友聊天說到,友人的一位女性朋友,因為她曾參加過台灣某知名通靈人的因果座談會,說到她會在某一年車禍死掉,因為她未婚,也沒有家累,所以之後她也不想留下遺產,所以計畫性的將錢財花掉,也賣掉房子,並且也積極的參加一些志工性質的服務工作,或許是想要消除一些業障吧。

後來這位友人不但沒有死亡,也沒有發生車禍,但是積蓄卻所剩不多,以致於過著拮据的生活,要再找工作也因為年紀大了,只能找到打工性質的工作。之後她就常常抱怨東抱怨西,過著負面信念與情緒的生活。

或許這位知名通靈人說的事情是對的,也或許是因為積極參與志工服務所以改變了命運,但是將積蓄花光,賣掉房子卻是自己的決定,卻把過錯都推給別人並不恰當。

多年前我也因為好奇關西摸骨是怎麼算的,後來某日因緣際會的前往新竹找摸骨師算命,印象很深的是最後摸骨師說到,我會活到72歲,若這一劫可以過,可以活到85歲。我覺得命理師論斷人家的死期真的沒有必要,因為這樣的說法容易讓人心生恐懼,人們應該還是要以當下的生活為主,畢竟未來的命運是變數,絕對不是定數,命運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你的信念是可以創造自己的實相!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