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我努力理解什麼是不判斷地觀看小我。當我試著去做時,好像有這樣兩種選擇:(1)我必須用意志去努力,但這種「不判斷」的感覺只是理智上的,並且很勉強。(2)我把它交託給聖靈,讓祂來教導我如何不判斷地觀看小我,但在這方面我沒有獲得多大的進展;跟從前一樣,當面對小我時,我依然感到內疚和難過。是不是我誤解了什麼?我是不是太沒耐心了?我做錯了嗎?

    答:你的經歷在奇蹟學員中是很普遍的。雖然看起來做得不太成功,但每一分努力都是一次「小小願心」(T-26.VII.10:1) 的表達,也是向正確方向邁進了一步。事實上,不判斷地觀看小我的方法之一就是不要去評價自己在課程上的進展如何(進步了還是退步了)。如正文教導我們的:「你把自己最大的幾個進步判為失敗,卻把嚴重的退步評為成功」(T.18.V.1:6)。

    「不判斷地觀看小我」是一個需要不斷練習的漸進過程,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小我的生命本身,正是建立在一個「判斷」上,也就是相信離開上主是真實嚴重的罪,由此我們失落了自己的純潔無罪和平安,而且再也無法找回來。隨著這個判斷而來的罪咎和恐懼,形成了我們在世上所經驗的,各式各樣小我的荒唐作為。當我們識破小我的把戲,看清自己的投射所隱藏的真正想法時,很容易感到更加的內疚和沮喪「......因為當責怪的箭頭自外收回時,極其容易向內轉為自責。乍看之下,不易看透兩者根本是同一回事,不論向內或向外,其實並無差別。」(T.11.IV.4.5,6)

    對於已經習慣黑暗的盲人來說,乍見光明並不舒服。同樣地,揭發小我的意向也不是個好受的過程。抗拒觀看(小我),是我們想要堅持「自己就是小我所認定的樣子」,這與上主所賜給我們的真實面目恰恰相反。我們以判斷、內疚、抗拒和堅持己見的態度,來鞏固分裂之念,藉此達成「將分裂弄假成真」的目的。難怪「觀看(小我)」會如此的困難。

    課程沒有叫我們不要判斷,而是教我們「認清」自己的判斷,包括因為自己的判斷而批判自己。「認清」是化解小我防御措施的重要一步,如此最終才能做出「另外一個選擇」。願意去正視運作中的小我,不用任何其他的名目去偽裝它,為它辯護,也不因它而怪罪其他人;這既是一個不判斷小我的方法,也是向聖靈發出邀請,請求祂來轉變我們的知見。

    唯有聖靈才能不判斷地觀看小我,因為祂代表我們心靈中,不相信小我分裂謊言的那一部分。若我們能認清原先「對自己和世界的錯誤判斷」,且願意不靠自己來斷定所有事物的意義,如此便能削弱小我的防衛,使我們開始聽得到聖靈「寧靜而纖細的天音」(T.21.V.1:6),告訴我們分裂的「罪孽」並不是真的。這個體驗不是慿任何外在事物而獲得,也不是靠聖靈的特殊作用,而是有賴於我們的心靈選擇,不去聽信小我的詮釋。如此一來,聖靈的慧見才會自然地取代我們原有的看法。

    我們是在化解一種「相信虛無」的信念,所以無須過於緊張了。耶穌以不同方式再三告訴我們,在這個過程中一定要對自己溫和。他在「作決定的原則」裡告訴我們:「不要與你自己交戰」(T.30.I.1:7),在〈教師指南〉裡,他說:「......上主派遣了祂的審判(即聖靈)來答覆你的問題。祂的審判『安詳』地取代了你的判斷。」(M.11.3:4,5) 再次強調,課程唯一要求你的,只是你那顆「小小的願心」,願意去認清聖靈所代表的才是真實的;不管小我神智不清的判斷有多麼凶狠可恨,這一切都不是真的。

    選自/ 奇蹟課程基金會問答服務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問:

  •  
      我是一個新入門的奇蹟學員,我有很多內心的困惑想諮詢你們,打擾你們了請見諒!

      我讀了兩遍正文,也深刻的體會到奇蹟課程句句真理,也知道我們每個人都是純潔無罪的靈性,都是上主之子。

      最近我的親人病重了,我也接觸了很多佛教的東西, 希望可以幫幫我的親人,但是看了很多人對疾病的說法都是這是前世的業障啦或者這是冤親債主在作怪啦,如果不念經拜佛的話死後要下地獄或者變餓鬼什麼的,我 理性上知道我們每個人都是純潔的上主之子,疾病和死亡是不存在的,可是下意識的又恐懼,害怕我的親人死後真的下地獄活著變餓鬼什麼的,內心的恐懼感讓我寢食難安。

      耶穌和佛陀都是覺者,而且通過奇蹟課程我也知道了耶穌從未宣說過天堂和地獄,那麼佛陀真的說過不念經拜佛懺悔死後就真的下地獄變餓鬼變畜生嗎?還是後世佛教徒誤解了佛陀所說義呢?

      急切希望您們的回覆!謝謝!
  • 奇蹟課程中文部,你們好:


========================================

答:

    親愛的,

    收到你的來信,死亡的陰影確實會把人心內最深的恐懼與內疚勾出。

    《奇蹟課程》是個「簡單,但不容易」的課程,我們有兩位朋友就你提出的同一個問題分別作答,第一個角度,是就課程的簡單邏輯出發,希望能幫助你快刀斬亂麻,理清思緒;另一朋友的答覆,則以人心思想體系的複雜出發,希望這兩個答覆,能伴你走過這段孤獨的人生道路,活出你生命中的奇蹟。

    奇蹟課程中文部敬上

========================================

答覆一:

  •  
      如果佛陀真的說過「不念經拜佛懺悔死後就真的下地獄變餓鬼變畜生」,你真的甘願下地獄嗎?

      奇蹟課程的教導並不是佛教的教義,課程要教導的是讓我們有勇氣面對潛意識的恐懼,用寬恕去化解小我。

      課程的教導旨在清除我們體驗到愛的障礙,從你描述的事情看來,你潛意識的恐懼,如今幻化成「親朋好友如果死亡,將會下地獄」的恐懼心理。

      不論後世的佛教徒是否誤解了佛陀所說義,都不影響課程所要教導的內涵。你說的沒錯,「我們每個人都是純潔無罪的靈性,都是上主之子。」

      既然都是上主之子,我們就要寬恕每一個人與我們不同的人生信念,這樣才能體驗到靈性上面的純然一體。

      用仁慈的心對待你週遭的弟兄姐妹,寬恕他們與你不同的信念,用他們所能接受的方式幫助他們,讓奇蹟精神自然流露,讓上主的天音向他們發言。

      最後試問你,如果佛陀沒有說過「不念經拜佛懺悔死後就真的下地獄變餓鬼變畜生」,你真的會上天堂嗎?

      祝福你
  • 親愛的弟兄,


========================================

答覆二:

  •  
      疾病與因果報應的關係是宗教信徒最常提出的疑問,我們也直接或間接談過很多次了,但這次,我想由不同的角度來回覆。

      任何人只要平心靜氣地想一下,是不可能相信佛陀或上主會以疾病來懲罰祂們的兒女的。因為身為父母的我們,縱然自知「不善」,也不忍心如此對待自己兒女的。佛陀或上主的愛可能低於「天下父母心」嗎?若真有這種神明,不論祂以「因果」或「正義」為藉口,值得你去崇拜或信仰嗎?

      你的疑問倒為我們點出了一個值得深思的現象,為什麼我們一碰到痛苦或災難,就會連想到「報應」或「天譴」?我們好似不敢去想這些痛苦可能是來自自己,而本能地將這責任投射到神明身上。

      這表示了,我們寧可承受外來的懲罰,也無法接受這是自己的選擇(自我懲罰)這類說法的。

      而且,當我們看到親人受苦時,那些天譴或因果的教條特別吸引我們,即使我們厭惡那些教條,卻又忍不住老向那個方向去想。由此可知,那些天譴,六道輪迴或天堂 地獄之說,很可能是「應觀眾要求」而產生的,我們無需責怪神佛為何愛講這類嚇人的話,而應反問自己為什麼會受這類說法的吸引。

      《奇蹟課程》確實再三提醒我們,我們是純潔無罪、百害不侵的上主之子,但它也說了:活在肉體內的我們是「不可能」相信這一說法的。所以它才用了極大的篇幅解析給我們聽,小我如何如何地欺騙我們,控制我們;它也耐心地教我們如何用寬恕一步一步地去解套。

      生老病死的劇本在我們誕生的那一刻就已經寫定了,每個人都以不同的模式演出同一劇本。即使是你最愛的人,你也無法改變他選擇的模式。在形體的層次,我們能做 的十分有限,但你仍應按照習俗去盡你的孝道。幸好,我們不只是一具身體而已,我們屬於同一個靈性生命,在靈性的層次上,我們是相通的,那麼在心理上我們可 以為他們做許多功課。

      親人的生死關為我們架構了最大的修行道場,逼著我們學習「選擇」另一種眼光:你願把他當成一具受害者的身體?還是不死的心靈?你願把疾病當作懲罰?還是轉變的契機?你願給他你的愛與寬恕?還是陪著他一起恐慌?你在心靈層次所作的選擇,即使別人看不見,對患病的人必會產生極大的影響力。

      《奇蹟課程》一再強調,外面的「人」都是我們夢中的角色,他為我們演出的戲碼是來「教」我們的,先療癒自己內心的內疚與恐懼吧!當我們學會自己該學的功課時,他們也會跟我們一起痊癒或解脫的。
    轉載自奇蹟課程中文部官網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問:

    雖然奇蹟課程說,要跟隨聖靈,但我又不會通靈,要怎麼知道怎樣才是跟隨聖靈?

    每次都等不到聖靈的聲音,真的好灰心啊,對於課程的說法覺得很無力。

答:

親愛的朋友,你好!

    《奇蹟課程》常用傳統的宗教詞彙盛裝不同層次的意涵。以「聖靈」一詞為例,它指的並不是一個「人格化、更高明、更靈感的○○神靈」,而是一套「思想體系」。

    既然是思想體系,所謂的「聽聖靈的聲音」,並不是「去通一個不是你的靈」,而是「想想看,聖靈寬諒的思想體系會怎麼看待眼前這件事」。

    《奇蹟課程》說,我們每個人的心靈都有兩種思想體系,這兩種思想體系都在向我們發言,願意聽到並相信哪一個「聲音」,在於自己的選擇。

    通常我們都活在小我的思想體系裡,甚至不知道還有另一種選擇,所以我們已經完全聽不到聖靈對我們的發言。

    學習奇蹟課程後,我們知道了我們可以選擇「聖靈的聲音」,但是這些年來我們一直習慣了「小我的聲音」(因恐懼而自我保護的思考模式),總是會身不由已的按那一套方式去活。

    所以,如果我們想聽到聖靈的聲音,首先要做的就是不去聽小我的聲音,當你不去理會小我的聲音時,內心會慢慢有一種平靜產生,而在這種平靜中你將會明白聖靈思考體系會怎麼想、怎麼看待。

    當我們感到不能與聖靈連結時,恰恰說明已經選擇了小我,你要做的也只是在內心裡挪出一個空間,讓心靈至少不要全被思考體系給佔滿了。

    即使你認為目前你聽不到「祂」,但你大可放心的是,聖靈一直在我們心中,等待著我們的選擇。即使我們聽不到祂的聲音,祂仍然不曾離開半步。

    如何從小我邁向真我?課程教我們「不判斷地看小我」。帶著小小的願心,與聖靈(不批判的愛)一起靜靜地看著你對自己或他人的批判,正是批判之音奪走了你的平安心境。在寬恕的寧靜時刻中,聖靈會教我們以祂的眼光來看我們自己和弟兄。

    當批判的聲音逐漸變小時,我們會感到越來越多地事物向我們傳遞著愛的訊息,這正是聖靈——你的內在智慧,通過這一切在向你發言。它可能是身邊弟兄的一句話,報紙上的一則廣告,甚至一片葉子,一朵花。聖靈必會以對你最有益的方式向我們傳遞祂的信息。

    剛開始練習奇蹟課程時,內心平靜的時間會很短,但會給人一種很深刻的印象,因為你知道這跟你以往的狀態完全不同,隨著練習的深入,這種平靜(或稱為平安)的時間會越來越長,而你也會和聖靈保持一定時間的連結,感受到事情會按它最好的方式發展。所以重點是你耐心地按照練習一點一點地做,當你越來越能寬恕時,聖靈愛的聲音也會逐漸地由小變大。
    轉載自奇蹟課程中文部官網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問:在我持續研讀《奇蹟課程》之後,逐漸明白這世界俗稱的「愛」完全不是《課程》所提到的「愛」。事實上,我發現自己的小我經常用「愛」的觀念來掩飾很多異常的想法和行為。請問我們在這世界所了解的愛,與《課程》所指的愛,之間的關係是什麼?我們又該如何用《課程》所指的愛來引導自己的生活呢?

答:你看出《課程》所指的「愛」,與世界所謂的「愛」有所不同,是個正確的觀察。兩者的確不是同一回事。世間的愛通常是《課程》所稱的「特殊之愛」,這種愛是「特殊關係」的基礎。特殊之愛的內涵不僅與《課程》所講的愛完全相反,實際上,特殊之愛正是仇恨的面具:「小我暗地裡期待著上主給它某種特殊之愛,特殊關係就是由此而生的,小我之恨也藉此而戰勝了愛。建立特殊關係等於自甘放棄上主的愛,目的是為自己討回上主所沒有給它的特殊性。」(T.16.V.4:1,2)這意思是,我們在內心暗自告訴那些跟自己有特殊之愛的人或物:「上主沒有以我想要的特殊性來愛我,所以我要利用你來獲得特殊的愛,沒有它我就活不下去。」因此,特殊之愛是我們用來取代上主之愛的替代品。《課程》更進一步告訴我們,特殊之愛其實是恨的化身:「……你必會痛恨與你建立有條件關係的弟兄的。」(T.21.III1:3)這種「痛恨」是基於一種錯覺,認為我們彼此是有別的、不完美的,並且是匱乏的。於是我們在特殊之愛的關係中,訂下雙方互相滿足需求的協議,並藉此尋求填補與上主狀似分裂的空虛,結果正中小我下懷:「去找,但不要找著。」(T.16.V.6:5)因此,無論我們如何想盡辦法用特殊之愛來取代上主的愛,這個愛的替代品永遠無法滿足我們的需求。就算是世間最淋灕盡致的愛,也終將隨者人的死亡而灰飛湮滅。

這觀點看似十分令人震撼,然而《課程》正是要我們用這全新觀點來檢視我們愛的特殊關係,如此我們才會願意敞開心胸來接受新的目的與詮釋:「神聖關係的出發點則完全不同。每個人都會朝自己心內看,卻看不到任何欠缺。他們必須先接受自己的圓滿,才可能和其他同樣完整的生命結合,使這一圓滿生命不斷延伸。他在彼此身上看不出任何差異,因為所有的不同只限於形體。為此,他在對方身上也看不到任何值得掠奪之物。他從此再也不會否認自己的真相了,因那是顛撲不破的真理。」(T.22.in.3:1,2,3,4,5,6)

我們當切記的重點是,特殊關係是正常的,不要用有罪的眼光來看待,而且J兄並不會奪走你的特殊關係。事實上,如果我們願意將特殊關係交給聖靈轉化為神聖關係,那麼特殊關係對我們的生命也是有所幫助的:「我再三強調過,聖靈不會奪走你的特殊關係,祂只會加以昇華。」(T.17.IV.2:3) 如此一來,我們從他人身上所體驗到的愛,會成為上主聖愛在夢中的映影,而不是取代上主之愛的替代品。


轉載自奇蹟課程中文部官網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投胎娑婆世界, 一具身體在六道裡輪迴。

 

吃、喝、拉、撒、睡,求學、成家與立業。

 

在升學壓力下質疑學歷是一切,在職場中學習人際的應對進退,在婚姻道場裡修練老師沒有教的一切。

 

在<易經>六十四卦裡,領略古人生命的智慧,占卜未來。

 

在<紫微斗數>12宮命盤裡,知命掌運,印證過去,預測未來。

 

閱讀<心經><與神對話><賽斯書><當下的力量>,體會到你我的力量只有在『當下』,過去、現在、未來,同時存在;而要開悟解脫也只能從『now』『here』著手。

 

遇見《奇蹟課程》,了悟三世因果終歸夢一場,唯有收回對外境的投射,寬恕潛藏心底深處的內咎、罪、無明,不再追悔過去,恐懼未來,交託並且臣服於聖靈的指引,在世間活出奇蹟『心』證,最終一定會夢醒的。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生短短數十寒暑,你是否感嘆過,人生好像一場夢。在李白的<春夜宴從弟桃花園序>裡說到:『浮生若夢,為歡幾何!』或許人生苦短,但你是否珍惜了每一個當下,享受每個人生階段不同的況味?

 

生命的無常,展現在成住壞空、生老病死的循環裡,陷在愛恨情仇的糾葛裡,經歷過無常,也讓人了悟苦集滅道的智慧,並培養出慈悲喜捨的胸襟。

 

人立於天地之間,不斷地在『分離』與『合一』的節奏裡變換,當你體驗到『緣散』時,才會真切地感受到『緣聚』的珍貴。

要當一位悠遊紅塵的人間過客,除了要有世事洞明的才智,人情練達的手腕、也要有一顆清澈透明的心,更要學習那『上善若水』的謙卑與柔軟!

 

『時』『位』『人』『因緣』交織出紅塵繽紛萬象,時間不對、位置不對、沒有利見大人、沒有因緣和合,你絕對無法『飛龍在天』!當有朝一日你真的飛龍在天了,你更要戰戰兢兢,因為你很有可能會『物極必反』『亢龍有悔』。

 

在人世間要『執簡馭繁』『體常馭變』一定要向老祖宗的智慧請益,人生可以是一場戰爭,也可以是一場遊戲,而當你不斷地冶煉心靈的同時,你終將發現過往的塵埃,真的只是『夢一場』!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中國人常講『氣』,『氣』看不見,也摸不著,但卻不能不承認它的存在。目前的科學儀器也能測出人體中氣的流轉(經絡)。

 

『陽光』『空氣』『水』是生命三元素,氣的流動就是『風』,氣的流動會帶動水,而水也會影響『氣』的流動,可以說『風』跟『水』時時刻刻在互動,也時時刻刻影響著人們的生活。人的生活環境中不能沒有風;空氣不流通,人因氣悶而身心不舒爽,然而,風太多、太大,也會使人身心不安。所以中國人的陽宅學講究房子要能『藏風納氣』,居住環境中空氣要流通,但是風不可太大而形成風煞。而空氣中的水氣(濕度)不及30%時,皮膚容易乾燥,小孩容易流鼻血。若是濕度太高時,也會容易得風濕病、鼻病。一般說來濕度60%,對人體最適宜。

 

水的流向也會影響居住環境,水分為『地上水』『地下水』,而地下水的走向則要看山勢的來龍去脈,看樹、草的生態,所以中國人的環境學也可以稱之為『風水學』,也是中國文化『天人合一』理念所衍生出的一門學問,為的是使托身於天地之間的人類能配合天地氣運的流轉,尋得一地基穩固、通風良好、衛生舒適的居住環境,從而身心安泰,舉措合宜,自然福泰又安康!

 

能有一個得天獨厚的風水寶地,獲得大自然充沛的能量,實屬幸運。若無此機緣,亦可藉由後天的調整來改善居家的氣場,舉凡採光、通風、隔間、蓄水、盆景植栽等等,都是可以參考採納的方法。倘若真的時運不濟,無法改善外在居家環境,此時『養正氣之心』『適時的等待』也是得到好風水的不二法門,陶淵明『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原因何在?因為『心遠地自偏』!古訓亦有云:『貧 居 鬧 市 無 人 問 , 富 在 深 山 有 遠 親 』,我相信唯有修持自己,一定可以從『情為境遷』超越到『吉凶以情遷』的境界。

 

所謂『道法自然』『無為而無不為』,自己學習到的風水、養身概念也主張食、衣、住、行等等,一切『回歸天然』。舉凡吃天然無過度調味烹煮的食物,穿天然純棉、蠶絲的衣褲、襪子,減少女性內衣穿戴時間(女性內衣褲大部分都是非天然材質),地板材質回歸天然(大理石、磨石子地適合,塑膠地板、防蟲防潮處裡的木地板不適合),盡量不睡彈簧床(裡面的泡棉阻隔地氣),手上、脖子上少帶塑膠、非天然製品(金、銀、天然玉石、水晶不限),減少電腦的使用時間,多在戶外草地打赤腳,運動、勞動流汗(流汗是排毒),作息規律勿熬夜(配合12條經絡依時辰運行,盡量晚上11點前熟睡)等等。

 

我們常說:『地靈人傑』!是先『地靈』然後『人傑』嗎?我相信當你能瞭解老祖宗的生活智慧,並且活用這些自然之理,你一定能扭轉乾坤,活出『人傑地靈』的人生!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海灘聞人杜月笙發跡之後,有一則傳說:

 

杜月笙的父母在一場瘟疫中同時病故。當時,杜月笙家徒四壁,於購得薄棺之後,央請親友一起抬上山,準備找一塊地,就地安葬。誰知,抬到半山腰,老天爺忽然下起傾盆大雨,山路泥濘難行,眾人商議將此二棺,暫厝山路旁,等雨停之後,再擇地安葬,商議既定,眾人打道回府。

 

誰知,一場雨下了三天,雨停之後,杜月笙上山一看,山洪沖下的泥土已將二棺埋入,只有棺面依稀可見。杜月笙哪裡有錢僱人挖出,又不好意思再央請親友幫忙,只得暫且如此。下山之後,杜月笙就離開家鄉,到上海謀生。十多年後,已是海灘的聞人,衣錦還鄉,杜月笙並請了一位地理師隨行,準備重新安葬雙親。地理師一看杜氏雙親的埋骨之地,大歎:『天葬龍穴,非厚德載福人,不可能得此佳城!不必遷葬。』

 

姑且不論這則傳說是地理師故意諂媚當時權傾半壁江山的杜月笙,或是杜氏故意造為此說以自抬身價,這則傳說反映出中國勘輿術中的人文情懷---『天道無親,常與善人!』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M裡滿室咖啡飄香,

M外放眼綠意盎然,

三年時光逝匆匆,

一切M在不言中!

 

阿斌致Coffee M的3週年祝福!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得在書中看過一則關於風水的故事。

 

宋代理學大師朱熹,除了文學造詣已達登峰之外,亦精通勘輿(風水)之學。某日,受人請託代擇墓地以旺子孫,朱子乃為其覓得一塊上好龍穴。詎料待得安葬之後,方始得知此人生前乃無惡不作、為富不仁之輩;朱子大為驚恐,蓋以風水之術為惡人造福,無異助紂為虐,乃天地所不容也!

木已成舟,亦無可奈何。朱子乃於一夜來至墳前,焚香禱天曰:『此地若不發,則無地理;此地若發,則無天理!』於焉將公理還諸於天地。據說,就在朱子返家之後,忽然雷雨大作,一道閃電將此墓穴整個劈開,龍穴之氣,頓時全失!

天理終究還是勝過地理!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當你擁有一個好的八字格局,一個好的名字、好的陽宅、陰宅風水,就註定了一生順遂,可以享盡榮華富貴嗎?俗云:『落土八字命(台語)』『三年一運,好壞照輪(台語)』『十年河東,十年河西』『人無千日好,花無百日紅』『物極必反,否極泰來』,世間紛紜萬象,註定了一切的無常與變化。南懷謹的書<易經雜說>裡面給出人生六字真言:『進退、存亡、得失』,要真正看清並且悟透這六個字,著實需要一段時間的自我歷練與啟發。而自己在易經、命理、風水這些領域裡,體悟到古人做人處事的智慧,也希望自己能活出像古聖先賢那樣『無欲則剛、不役於物、一切修心為上、無入而不自得』的境界。

 

古今中外,人們想趨吉避凶,追尋快樂也算是常態。根據『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吸引力法則』,你會『找到』什麼樣的老師、什麼樣的風水寶地,冥冥中都已經註定好了,人算真的不如天算。而要招致好的『財運』『能量氣場』『貴人』『姻緣』『名字』『居家風水』『陰宅地理』等等,當你散盡家財去攀緣外求坊間的五術(山、醫、命、相、卜),都不見改善時,這些過程是否在提醒著你『禍福無門,唯人自召』『萬法唯心造』的道理,唯有反求諸己、養吾浩然之氣、慈悲待人、無為佈施,相信你的所到之處必能『風生水起好運來』!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