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吉爾曾說過:『我們靠所獲得的來維持生計,但我們靠所施予的來活出人生。』

 

摘自<順流致富法則>P394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第九課:我看不出任何事物的當下真相。

 

未經鍛鍊的心靈,很難相信那看起來有形有相的東西其實是不存在的!

每一課的觀念注重的是操練,而非瞭解。妳若已經瞭解,就不需要練習了。

 

因為妳心中塞滿了過去的念頭,所以妳當然看不出任何事物的當下真相。

移除妳自以為是的觀念,每天一點一滴,當心靈清除了一切妄念,真知慧見自然得以彰顯!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五祖傳衣法 (傳位) 給惠能的故事:

惠能與神秀都是禪宗五祖弘忍的門人;神秀可以說是久修才小悟者,惠能可以說是一修就大悟者 (他不識字,偶然聽到金剛經,沒聽完就悟了)。

五祖年老後,一日召集門下,要他們作一偈,作為傳衣法的依據。神秀是教授師,他作的偈是:「身如菩提樹,心似明鏡臺,時時勤拂拭,不使惹塵埃。」五祖對神秀的偈不滿意。後來,在舂米房工作的惠能聽了神秀的偈,也作一偈:「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臺,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五祖就向惠能傳衣法。

五祖弘忍大師傳法授衣給六祖惠能大師之後,惠能就悄悄離開黃梅來到韶州(廣東曲江縣東南)曹侯村,所以當時沒有人知道五祖傳法一事。

曹侯村裡,有位儒學賢士劉志略,對惠能大師非常的尊敬,他有一位姑母是比丘尼,法名無盡藏,經常誦念《大般涅槃經》。當時惠能大師一聽到誦出的經文,就能明白經文的妙義,所以便為無盡藏講說經義。之後,無盡藏比丘尼就拿著經本,來詢問惠能大師字義。

惠能大師說:「字,我不認識,但如果是問經文義理,可盡管發問。」

無盡藏比丘尼疑惑地問:「您連字都不認識,如何為我解釋經義?」

惠能大師說:「三世諸佛的妙理,不在文字上。」

無盡藏比丘尼聽了,對惠能大師的見地深感讚嘆,她向鄉里的耆宿大德,推崇惠能大師是有道之士,應該加以供養。因此,魏武帝(曹操)的玄孫曹叔良以及當地居民,都爭相向惠能大師禮座供養。



佛教雖然有三藏十二部經典,但經教文字的作用就如同以指標月,指頭不等同月亮,熟知經教不一定就能開悟,經教最終目的,仍在於引導吾人自見本心。

禪宗雖言「不立文字,教外別傳」,但是「不立文字」並非「不依文字」,「教外別傳」也不是「不依經典」,而是要吾人跳脫文字與經教的有限,直契佛心,故惠能大師說:「諸佛妙理,非關文字。」語言文字只是幫助我們悟入佛知見的方便法,最重要的,仍是從自心中去證悟。

 

作者:星雲大師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猶記得大學時代,第一本接觸到由高靈所傳達訊息的書籍是歐林的『喜悅之道』,歐林曾經在地球上生活過,已經進化的一個精神體,祂是導引者、分享者、傳輸光與愛的能量者。印象中看完此書之後,被書中的訊息深深地感動,字裡行間傳達著對地球上的人們無限的愛與祝福。而這一本書算是自己接觸西方新時代訊息的初體驗,也感謝新時代教母,王季慶女士翻譯此書,讓許多人有機緣接觸到如此震懾人心的一本好書。

 

在台灣的民間信仰裡,其實每天也上演著『與神對話』的戲碼,自己也曾因為好奇去過某些宮廟『問事情』,這些來降乩得神祇比較常聽到的有:三太子、濟公活佛、王爺等等,有人覺得準,當然也有人覺得還好。自己也曾好奇,這些神佛真的是本尊嗎?還是一般的孤魂野鬼而已?對這一類資訊好奇的人,建議大家一本好書,索非亞<靈界的譯者>,目前有3集。

 

入社會後,在台北公館的佛化人生書店,經由老闆鄭師兄的分享,陸續接觸到不同高靈的書籍:賽斯系列、伊曼紐系列、克里昂系列、藍慕沙的<白寶書>、一的法則、與神對話、告別娑婆、奇蹟課程等等,東方版的與神對話首推柯世洋的<接觸未來>,與謝明杰<老神再在>、章成<與佛對話>、田安琪<我聽見天使>等書,這些高靈的書為何會吸引我呢?回想一下,當初思考著『生命的意義?』這個人生最大的疑惑,多年的時間在書海中尋尋覓覓,而這些高靈所要傳達訊息的重點不外乎:因果、業力、輪迴、天堂地獄、金錢、婚姻、健康疾病、愛的真義、生命的目的、天災意外、外星人、地球歷史、古文明等等,我相信這些主題一定也在妳某個人生階段中吸引過妳!

 

自己曾在多年前與一位網友通電話過程中,她說她旁邊有指導靈,我無心的一句話說:『讓我跟他聊聊』,沒想到她應允了,她打了幾聲嗝,突然間她的音調與口氣完全變了,速度變得和緩與慈祥,當下自己起了雞皮疙瘩,嚇了好大一跳!跟她聊了一下之後,就覺得沒有恐懼感了,也算是自己一個獨特的經驗。

 

這些高靈的等級有多高我不知道,但至少從他們所傳達的訊息之中,可以感受到他們無私的愛,更希望擁有肉身的我們可以創造自己的人生實相,不被過往的因果業力所束縛。在此也感謝這些『高靈』伴隨我度過青澀的歲月,希望自己當個好『信差』,繼續推薦分享這些好書給有緣人!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在<與神對話>第一集、<當下的力量>、<愛與性的奇蹟課程>、<老神再在1>這4本書裡有共同提到一本書,那就是21世紀的靈修聖典《奇蹟課程》.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希望能一覺醒來就能...一『覺醒』來!

朋友回應:一『覺醒』來之後,如何可以不要再一覺醒來...

哈哈!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志工是和別人分享自己的時間;捐錢是和別人分享自己的財產;捐血是和別人分享自己的健康;捐贈器官是和別人分享自己的生命,捐贈大體更是如此。」

 

(轉載自奇摩新聞)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第八課:我的心裡塞滿了過去的念頭。

 

沒有人真正看得見任何東西。他所看見的只是他投射此物之上的看法而已。人心塞滿了過去的經驗,才會形成虛妄的時間觀念。你的心靈無法瞭解『現在』,而那才是唯一存在的時間。

一個人對過去所能持有的最真實的想法,即是:它以不存在了。

只要你明白自己的心始終是一片空白,不再相信它充滿了真實的觀念,你就已經向慧見邁出了第一步。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你閱讀靈性成長的書籍、追求心靈的生活嗎?閱讀心靈成長的書籍就是在幫助我們覺知到,真正的你我是靈性的存有。而
追求心靈的生活不就是時時觀照到,世間只是一場夢!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講前世今生、因果業力的書,不是要你去追悔過去、恐懼未來,而是要你回到當下、面對內心陰影,去懺悔、去寬恕,才能重拾自在喜悅的生命!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