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否思考過"人生所為何來"這個問題,悠哉的童年以及升學壓力中度過的國中不曾思考過這問題,直到高二那一年,爺爺往生,這是有記憶以來第一次面對親人的死別,看著爺爺冰冷的遺體運回家裡,內心頓時浮現一個人生大哉問,生命的意義是什麼?但是少年不識愁滋味的我後面還有大學聯考等著我,所以這個疑惑只能暫且擱下,但是心中不時會思考著,生命到底有其特別的目的嗎?
大學前三年忙著玩,忙著課業,倒也悠哉快活,直到大四課業負擔變少,多餘的時間都在看一些閒書,舉凡吳若權、吳淡如、戴晨志的書都是在那個時期接觸的,也開始接觸一些佛法、易經、禪學的書,雖然都是白話的講述方式,但同時也開啟了我接觸古人智慧的一扇門。
畢業後去外島當兵,看書的時間其實也不少,陸續看了不少書籍,在浩瀚的書海裡,越覺得自己的所知有限,收假前總會去逛書店買書,希望出操上課之餘,也能藉由閱讀而擁有充足的精神食糧。我想我的閱讀習慣就是在那個時期養成的,只花少數的金錢,就可能換得別人一生豐富且深刻的經驗,真的是書超所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