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界有一句話:『君子問命,問兇不問吉!』
另外有一句是:『福以無禍為大!』
會去算命的人無非是想要趨吉避凶,
但是命理師講的"吉"就一定是好的,"兇"就一定不好嗎?
吉與兇,是因果業力所致?是潛意識的選擇?是因緣合和?還是空間能量磁場碰撞? 或許冥冥之中自有其定數吧!

娑婆世界是一個二元對立的道場,人們也常常不自覺地作出價值判斷,
易經裡說到:一『動』則吉兇悔吝生。 所有事物皆是一體兩面,禍福也常相倚,人的短視通常只會替自己吸引來更多人生課題,也應驗了『禍福無門,唯人自召!』

當你真的能放下,寬恕一切,心中無所執時,
吉兇禍福對妳來說,就好像妳凝視著天空的雲朵 ,心中升起了"去留無意,任天空雲卷雲舒" 的淡定。
當妳能真正地『無所需』時,妳也就能『無所得』,一切你所需要的便會很自然地彰顯出來!

屆時你將能:『君子不問命,不吉也不兇 ,隨順吾因緣,自在無罣礙!』人生中的賽翁失馬對你而言,也將如潮起朝落般的自然,絲毫影響不了你已經看清世間幻象的那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