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剛接觸易經與命理的時候,看過兩本寫得深入淺出的書,可以推薦給有緣人參考。
2本書的作者都是<嚴定暹>老師.
1.《尋找人生定位-易學命理淺談》2002年天下遠見出版
2.《不信好命喚不回-易學命理淺談》 2004年天下遠見出版
分享書中的一則故事
宋代<朱熹>是中國堪輿學大師,當時有一人,生前無惡不作,死後其子孫為求大發,改名換姓託人請朱熹擇地,朱熹為其安葬之後,獲悉真相,大為緊張,因為若是風水之術濟惡助奸,天地難容,因此深感不安,但又無可奈何,總不能再把他挖出來吧!乃於一夜,至墓前祈禱:此地若不發,則無地理,此地若發,則無天理!朱熹祝禱完畢後,將責任還諸天地,即安心回家。據說,天將亮之時,雷雨大作,劈開此墓,終究天理還是勝過地理!
這個故事給我們的啟示是,人在做,天在看。禍福無門,惟人自召!
福氣很多時候都是自己創造出來的,在三千多年前的<尚書>也揭示了:自求多福!真是亙古常新。
福地常常是福人所居,先自助然後天助也,福與慧也是一體的,
我想,一切還是要修"心"為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