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不愛自己的人,永遠也無法愛別人,
一個只愛別人,不愛自己的人,這種愛是虛偽的,
一個人要先學會愛自己,才能夠去愛別人。

每一個人都是為自己而活,別人沒有義務為你而活,你沒有權利要求別人來愛你,為你而活,你受傷是因為你預留了一個空間給人傷害。
天地大自然養育萬物,它 沒有要求我們一定要成為什麼,它讓我們成為自己而已。
這是無為的愛!
自私與愛自己是有差別的,自私的人不會愛自己,愛自己的人不會自私,
自私的人所愛的東西都是死的,金錢、權力等等,金錢買得到女人的肉體,卻買不到她的靈魂,靈魂是有生命力的,有生命力才能帶來喜悅。
一個愛自己的人,他會與人分享他的愛,他給予別人的愛是活的,別人給予他的愛,他不會去佔有,因為真正的愛是讓每一個人去成為他自己,這樣的愛永遠都是流動著,它不是死的東西。
愛自己的第一步就是全然地接受現在的自己,接受你的快樂,接受你的痛苦,接受你的自責,更要接受你內心的恨意,唯有你願意去面對所有的自己,與自己對話,聆聽內心的聲音,你才有可能開始真正的取悅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