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邊喝咖啡.jpg 

以前假日總是開著車,造訪各地有特色的景觀咖啡館。
週休二日以來,大家很注重休閒,所以假日的郊區總是擠滿著各地來找悠閒的遊客。
自己也從雜誌上取得了很多資訊,幾年經驗的累積後我發現,越偏遠的地方只有有特色,永遠不用怕沒有人來消費。
有的餐廳賣的是自然風景,有的是餐飲好吃,也有建築物與裝潢有其特色等等,
曾經在苗栗山行玫瑰消費時,聽到隔壁桌的男主人說:我們跑這麼遠來喝一杯咖啡,是有比較便宜嗎?女主人回答:這裡是風景區,怎麼可能比較便宜。
當時聽到,不禁莞爾一笑。

其實現代人工作壓力大,假日難免想逃離都市叢林,親近山林田野與海濱,希望大自然的能量洗滌俱疲的身心,
回想過去,自己在都市與鄉野的兩端之間移動,不也是在找一個窗口,找一處秘密花園,在那裡可以放下面具,真誠的面對自己,表達純真無偽的熱情,
尋尋覓覓之後,終於發現了這個秘密花園不在哪個知名風景區,而是在你我的內心,
所以現在去哪一間景觀餐廳已經不是重點了。
當自己能享受當下的每一刻,就算在路邊喝著85度C咖啡也能很悠閒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