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東吳大學洽公,走在校園裡看著莘莘學子,也勾起自己在東吳求學時的種種回憶。
大學裡有三大學分要修,戀愛、課業、社團。自己好像在這些學分裡,修的並不好,但是那幾年也得到了一些特別的體驗是其他同學所沒體驗到的。
家教、騎車環島、鬼月夜遊北宜公路、期末考缺考去打球、聯誼等等,
大四的時候,和另一位同學對易經、佛學有濃厚的興趣,也開啟了我對生命另一各領域的視野。

自己在求學時常常蹺課,因此常常有學分被當,
那時候我的至理名言是:自己唸得懂的,根本不必去聽課。唸不懂的,就更沒必要了。
因此時光常常虛度在社團或是球場上。
那時的自己好像有點年少輕狂,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不過在那個時期,也和幾位同學培養了深刻的情誼與革命情感。
所謂的革命情感就是,一起被當的也一起重修的同學!哈哈。
記憶最深的是高等微積分三修pass,那時候的心情有如千斤的石頭自肩上放下,真的是晚上作夢也會笑。

時光匆匆,也畢業十多年了,過去的歡笑恍如昨日發生而已,
而現今的自己,下一步又該往哪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