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很喜歡泡湯,今天剛好瀏覽到某溫泉會館的網頁,
很欣賞它的介紹,分享一下部份內容.

竹美 和‧敬‧清‧寂
『和、敬、清、寂』四規是日本茶道精神。和,是一種溫和不衝突的態度。敬,對萬物的禮貌與敬仰。清,清新自然,不受凡事影響。寂,身體和內心完全的平靜下來。我們秉持這樣的精神,坐落在山城裡,四季有桂竹、松柏、山櫻、楓樹環繞;早春,緋紅山櫻輕飛,初夏,竹影搖曳禪意靜;入秋,楓紅暈染後山步道;霜月,窗外松柏依舊傲然迎冬。來這裡,為自己找一扇窗,看盡大自然按時四季上映的山水畫作,體驗竹美『和、敬、清、寂』天人合一的境界。

山閣 與您的一期一會
日本16世紀著名茶僧千利休,在其著書《茶湯者覺悟十體》中所提出的茶道守則之一。 「一期」,表示人的一生;「一會」,則意味僅有一次的相會。既然是人生中僅有一次的相會,於是領會出「一期一會」因為害怕沒有下一次而全心全意的款待精神。竹美山閣,也秉持這樣精神,款待每一位前來的旅人,領會山閣與您一期一會的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