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兩則生活中所遇到的事件

1.有開車的人應該有去停過人工收費的停車場吧,但是以下的情景你不一定會遇過,某日下班後從停車場把車駛離,經過收費亭結完帳,收費員大姐找零並且把收據拿給我之後,說了一句話:開慢一點!雖然是簡單的一句話,但是聽到的人應該會覺得很窩心吧,自己以前不曾遇過這樣的收費員,所以對於這位大姐印象特別深。

2.某日坐捷運,上車之後看到空位立即坐下,坐下之後旁邊還有一個空位,隔壁位子也是同樣的情況,只有一位大哥坐著。下一站有兩位日本年輕女生同行上車(因為後來聽到其對話用日語),此時我也沒想太多繼續看著窗外,那兩位日本女生原本要分開坐,一位要坐我旁邊的位子,另一位要坐到隔壁大哥的旁邊位子,她們正要坐下時,隔壁這位大哥突然起身坐到我旁邊,讓出兩個相連的空位,我心想這位大哥很貼心喔,做了一次很好的國民外交,而且沒有講到半句話,我在想這兩個年輕日本女生應該很感激這位大哥吧!
生活中的一些事件看似平凡簡單,但是有心人卻能讓它擁有不凡的意義,
看來我也應該向這位大姐與大哥看齊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