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英國男子揮霍樂透大獎 酗酒而亡

 

英國媒體報導,英國男子(高夫)曾經獲得900萬英鎊樂透大獎,然而,中獎後的他辭去工作,花天酒地,最後因為飲酒過度而暴斃。

 現年58歲的高夫住在英國希羅普郡,是一名麵包師傅。他的妻子(路易斯)在一家公司擔任秘書。2005年,路易斯在報攤購買了一張彩券,竟然中獎,高達900萬英鎊的橫財從天而降,令全家喜不自禁,他們的人生也從此改變。夫婦倆買了房子、名車,過上有錢人的生活。

 中獎後,高夫立即辭去麵包師的工作。他用6萬英鎊購買BMW敞篷轎車,用35萬英鎊買下一家英超俱樂部的貴賓包廂,他迷上賭馬,開始因(無聊)而花天酒地,甚至包養情婦。

 正因如此,兩年後,高夫與妻子的婚姻破裂,他獲得150萬英鎊的贍養費。他以百萬英鎊租下了一幢豪宅,雇用了私人司機、園丁,獨自生活。不幸的是,他遇到一個騙子,騙取了他剩下的錢財。

 最後,高夫因為一直在酒吧酗酒,心臟病發死亡。

 

(二)中3.4億元樂透 加拿大7旬夫婦全捐出

 

年過七旬的加拿大拉吉夫婦今年7月中了樂透,卻慷慨把1120萬美元(約台幣3.4億元)彩金全數捐出,因為他們相信施比受更有福。當了千萬美元的過路財神,拉吉夫婦卻一點也不心疼,他們說:「若你從未擁有,也就無所謂失去。」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75歲的艾倫和78歲的凡歐莉特(Allen and Violet Large)結婚36年。兩人同在1983年退休,住在東南部小鎮下特魯羅(Lower Truro)。艾倫說,他們雖不是有錢人,但日子過得還算舒適。

 今年7月拉吉夫婦中了超過1120萬美元的樂透大獎,當時凡歐莉特正因癌症接受化療,如何處理這筆橫財和應付想分一杯羹的各路牛鬼蛇神,一度使老夫妻相當恐懼且傷神。經過討論,他們決定把獎金全數捐出。

 

以上兩則新聞不禁讓人感慨,知足者,不缺任何東西,不知足者,億萬錢財亦覺不夠。世間這個道場讓每個人表達自己,創造夢想,展現一切,卻又不評斷你,只有你對你自己的評斷而已,思考一下,若是你中了樂透,你想怎麼運用你的彩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