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學習過東方的命理藝術:紫微斗數,老師曾說過學命理可以開智慧也是認識自己的一項工具,而當我們可以知命掌運的時候,也可以讓你我的人生過得更悠游自在,得失了然於心,更可以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情。而我也曾經幫朋友看過命盤,命盤中所預測的未來其實只是事件可能發生的結果,不代表必然發生,就算事件真的發生了其結果也無法精確的量化或描述其嚴重性。命理並非萬能,卻可能被有心人士拿來做斂財騙色的工具。

近幾年也接觸一些西方新時代的書籍,書中傳達某些不錯的訊息,其中講到靈魂投胎前所設定好的生命課題,開啟我以不同角度去思考宿命論、非宿命論的說法。你是否有想過:我的未來是注定好的,還是需要我去打拼累積出來的呢?你是否會因為算命師說你未來享盡榮華富貴就不再努力,只是等待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還是算命師說你未來世途坎坷,你反而更加倍努力,戰戰兢兢呢?我相信未來是定數也是不定數!定數是因為你不改變心念,會發生的一定會發生,所以命理師才會有準的時候。不定數是因為你願意改變心念、寬恕別人,那未來你就不再需要經歷那個會讓你痛苦的事件了。所以願意修持自己、寬恕別人的人,我相信任何命理大師一定都沒辦法算得準確的。活在這個二元對立的娑婆世界裡,人生會遇到的生命課題不外乎:婚姻感情、人際關係、金錢、事業、疾病健康。如何在遇到課題時擁有超越課題的智慧著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通常都是遇到情境課題,痛苦至極之後,才會產生想要離苦的強烈慾望,此時大家藉助的法門都不同,有宗教、命理、心理諮商等等、更有想要逃避的人轉而酗酒或吸毒等等。要解決痛苦的果一定要從讓產生痛苦的因去著手,有3段話若大家都能去深思體悟的話,我相信痛苦一定有消失的一天。

聖嚴法師: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聖嚴法師:心安平安!

奇蹟課程:寬恕是最好的治療師!

2005年接觸告別娑婆這本書,以及當下的力量、斷輪迴、奇蹟課程這些書之後,讓我對人生是一場夢有了更深的體認,正如金剛經說的: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我相信有不少人看過美國著名的精神科醫師布萊恩.魏斯所寫的前世今生這本書,而東方的宗教也強調因果輪迴的存在,不管認不認同此理念,當下的這一生、此時的你打算怎麼定義你的未來呢?我相信覺醒是每個人一生最重要的事情,你我沒有選擇,只有選擇何時想要覺醒。這輩子不想,下輩子還是有機會,其實你我都太入戲了,把幻夢中的身體與世間虛幻遊戲想得太重要了,當你真的覺醒之後,你所有的輪迴,所投射過的一具具肉身,真的就像一個又一個泡泡破滅了,了無蹤跡。在實相完美具足一切的境界裡享受著合一的無盡喜樂!雖然你我都在夢境裡,但夢裡聽得到真理的輕輕呼喚,我因緣際會地接觸到奇蹟課程的寬恕理念,我想信它為我指出一條覺醒的途徑,讓我踏上奇蹟之路、發現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