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東森新聞

基隆傳出人倫悲劇,一對夫妻在家中燒炭自殺,留下年僅4歲和5歲就讀幼稚園的小孩,小朋友只知道爸爸媽媽搖不醒,以為爸媽生病了,就這樣伴屍三天,直到小姊弟肚子餓到受不了,牽手到學校找老師,才發現這場人倫悲劇,更讓人遺憾的是死掉的太太已經懷孕,現在檢警也懷疑,這名太太的死,恐怕不是出於自願。

死者的妹妹聽到噩耗,痛哭失聲,手中拿著兩張遺書,根本沒法接受,哥哥和大嫂已經燒炭自殺身亡,這個殘酷事實。更令人心痛的是獨留下的四歲、五歲兒女,卻還渾然不知父母已離開人世。

4號凌晨夫妻倆在自家書房,燒炭自殺身亡,兒女在對面臥房睡覺平安無事,隔天小朋友沒來上學,老師找不到人,直到第三天姊弟兩牽手到學校找老師,說爸媽睡覺搖不醒,肚子好餓,才揭發這起人倫悲劇。

鄰居說夫妻倆感情好,丈夫卻長期失業,不過家屬表示最近女方才剛懷孕,完全看不出有意自殺,因此警方初步懷疑,女方的死恐怕不是出於自願,一場家庭悲劇,奪走兩條大人的性命,無辜的是肚子裡未出生的小生命以及涉世未深的小姊弟。

每次看到類似的新聞總是令人不勝欷噓,死者燒炭前的情緒是恐懼、憤怒、還是愧疚?

死者的情緒管理出問題還是社會福利制度未盡完善呢?

死者的遺孤日後成長過程中,想必也有好長一段自我療癒的路要走。這個陰影鐵定會影響他們一輩子甚至更久。

自2010年底到2011年初,學校霸凌事件、學生毆打老師、弒親、台大博士生阻擋救護車事件、跨年夜名模老公毆打殘障人士事件、飆車族毆打騎士等等,顯示現代人人心躁動,價值觀扭曲,情緒管理與品德教育需要再加強,2012冬至後即將跨越至下一階段水瓶座世紀的心靈成長,現在正是心靈革命與覺醒最好的時間,你是否準備好要上路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