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念頭混亂的人,影響可以有多大
      
最近美國科學家曾經對人的心念所產生的力量,做了一個科學性的實驗研究,把心念的力量用公式表達出來:心的力量等於n的平方乘以一百,n代表人數。人數的平方乘以一百,什麼意思?
 
如果說我們在座的,有一個人他的念頭非常糟,念頭非常混亂,充滿了焦慮,或者是很壞的念頭,他會影響多少人?
 
這位朋友已經算出來了,一的平方乘以一百,所以諸位朋友,我們這裏有將近一百八十位朋友,如果說有一個人心裏很惶恐不安,心念是充滿暴戾之氣,就會有一半以上的人受到他的影響。
 
相反的,如果有兩個人心裏很不安,心裏充滿了困惑,他會影響多少人?就是二的平方乘以一百,就會影響到四百個人,我們想想看,如果有兩個人懷著壞的念頭,四周圍就會有四百個人受到他的影響。
 

相反的,一個人有善的念頭,他會影響多少人?一百個人。
 
兩個人懷著善的念頭,他會影響多少人?四百個人。
 
諸位朋友想想看,這個公式可靠不可靠?


絕對可靠!!!

我們不說別的,就以我們的家庭來看好了,我們在家庭裏,只要我們心情好,所有家庭裏的人都會受到影響,我們四周圍的朋友都會受到影響,我們的同事都會受到影響,馬路上所有的人都受到我們的影響。
 

修行的影響力
 
因此,一個人懷著好的念頭,所影響的應該不只一百個人,如果我們的心是一個很痛苦的念頭,心念很難過,諸位朋友,是不是整個家裏的人都跟著你遭殃,是不是我們同事之間,馬路上所有人都遭殃啊!
 
確實是如此,n的平方乘以一百,表示我們心念的力量是無窮大的,所以很多的修行者,眼看著社會這樣亂,眼看著很多人都不修行,這些修行者仍然照樣修行,因為他們相信即使沒有做出行為,沒有用語言去跟天下所有人,所有眾生接觸,但可以用我的念力去影響所有人,只要有一個人修行就影響一百個人,兩個人修行就影響四百個人。
 
你看影響有多大,假如有一千個人修行,這一千個人大家同心協力,有共同的心念,共同的想法,共同發出一個善念,想想看,一千乘以一千,再乘上一百,所影響的人便是一億。
 

蝴蝶效應
 
物理學家老早就已經證明過,如果高雄地區有一隻小蝴蝶或一隻小蜻蜓,牠的翅膀振動一下,遠在南美洲巴西亞瑪遜河的熱帶雨林都會受到影響。
 
像這種情況,如果說有兩隻蝴蝶的翅膀鼓動,影響力便更大,影響的地區會更廣,若有三隻蝴蝶、四隻蝴蝶,一百隻,一千隻,一萬隻,那種力量達到臨界點,整個世界都會受到影響,我們不要小看一隻小蝴蝶的翅膀,一隻小蝴蝶的翅膀鼓動的力量是那麼樣的微弱,但是更多的小蝴蝶翅膀一鼓動起來,所產生的力量絕對是超乎我們想像之外的,我們人的力量更是如此。
 
我們經常都會有心心相印的感覺,好朋友之間,親子之間,兄弟姐妹之間,往往在想某一個人的時候,想要打電話給他的時候,對方的電話就已經過來了,這就是我們心念的證明,我們的心力越強,就越能夠影響更多的人,心力越弱的,心力越混亂的,就越會受到別人的影響。
 

心的念力最大
 
儒家講,想要平天下,一定要先治理好國家,想要治國,一定要先把家整治好,要齊家,一定要先把自己管理好,想要管理好自己,一定要先把自己的內心調柔好。


心念的力量是無窮大的,n的平方乘上一百,就是業力的法則。我們生命的品質,我們生死的狀況,絕對跟我們的業力有關。業力可以分成身體的行為、語言,以及我們的心念,其中又以心念為主要,心的力量為最大。

以上文章節錄自:生活與生命
鄭振煌 主講 / 馮美玲 整理
二○○一年四月十一日講於高雄市政府公教人力資源發展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