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嗎?吃一碗陽春麵也能找到工作!台中市有一位周小姐,到麵館吃麵,主動讓座給兩個客人,沒想到這兩個客人一個是機械公司的經理,一位是日籍顧問,周小姐熱於助人的精神很被他們賞識,就這樣,延攬她到這家公司上班。

 

3個多月前,周小姐剛結束一份學校的約聘雇工作,急著找新的工作,有一天中午她到麵館吃麵,獨自坐在角落,當她咬了一口滷蛋,抬頭一看,兩個客人走進麵館,找不到位子坐,於是她主動把位子讓出來,沒想到這樣的舉動,讓日籍的顧問很感動。

 

當時這家公司正在招募資管人才,於是經理和顧問,推薦她到公司面試,周小姐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沒公司的主管,很喜歡她樂於助人的精神,受到公司主管的賞識,周小姐相當珍惜這份工作。

 

周小姐吃麵讓座,不但為她自己找到一份好工作,也在這家公司傳為一段佳話,她的求職故事,很值得現代人省思。(民視新聞 李坤錫 余壽生 台中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