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云:施比受更有福!是鼓勵大家多作佈施與分享,不管是有求的目的還是無所求的,然而在物質世間施者與受者卻是一體的存在,沒有一方能單獨存在,所以雙方應該都要懷著感謝對方的心才適當。施者不應該有傲慢心,受者也不需要有愧疚的心,常常在此過程裡造成施與受的不平衡,可能是施者過多的給予造成受者的負擔,或者是施者給出的不是受者想要的,也難怪有人說:送禮真的是一門藝術!此課題也是當今所有人要去深思的。

其實你我都是施者與受者,我們都擁有雙重身份,孟子有云:一日之所需,百工斯為備!我們一天的所需,都是別人辛苦,要靠百種職業去替你完成。人活在世上,人與人之間互相依賴,進而互相學習,達到成長學習的效果。便是互相幫助分工合作,才能把事情做的盡善盡美。

我們常常期待貴人的出現,而當你行有餘力時你是否願意真心地去幫助人,也成為別人的貴人呢?

在更深的體會卻是沒有任何施者與受者,那個施與受的作為只是一個象徵,象徵著一體意識,藉由幻化作施與受的雙方,在短暫的互動裡共享著本體的圓滿與豐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