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黃文正/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女子潔西.杜加(Jaycee Dugard)遭性侵前科犯葛瑞多綁架、性侵和幽禁長達十八年,現年卅一歲的她說,她已不再那麼恨葛瑞多,因為若不放下憎恨,怎能重獲新生。杜加的回憶錄《被偷走的人生》(A Stolen Life)十二日出版,立刻成為亞馬遜排行榜冠軍。

杜加十一歲時在舊金山自家附近遭擄走,被監禁在葛瑞多住所後院。她多次遭葛瑞多性侵,未成年便生下現年十六歲與十三歲的兩名女兒。今年六月,現年六十歲的葛瑞多被判四百卅一年徒刑,他的共犯妻子南西也被判卅六年。

杜加日前接受美國廣播公司主持人黛安.索耶專訪,她平靜地回憶說,她被囚禁在裝有隔音門的小房間,唯一的玩伴是一隻取名為「碧安卡」(Bianca)的蜘蛛。在囚禁後期,葛瑞多曾帶她出門數次,她也有機會逃走,但因害怕,尤其是擔憂兩女安危,所以並未行動。

那段期間,假釋官偶而會至葛瑞多家中,進行藥物檢測。「我曾和一位假釋官講到話,但對方只忙著為葛瑞多做尿液檢測,一點也不在乎我是誰。」杜加獲救後,具狀控告加州政府相關官員疏失,去年七月加州議會通過和解案,州政府必須賠償杜加和兩女兩千萬美元。

被問到如何熬過那段幽禁歲月時,杜加回答:「我也不曉得,妳根本想不到會遭人毒打至死、綁架或性侵,妳唯一能做的,只是竭盡所能存活下來。」她說,她十四歲時產下長女,「她生出來的時候,我看著她,她是如此美麗,我不再感覺孤獨,我擁有屬於自己的寶貝。」「我不會讓她受到任何傷害,而我也確實做到了。」

然而她的母親泰芮仍恨意難消地說:「他偷走妳的童年、妳的青春期,偷走妳的高中畢業舞會、照片和回憶。」杜加回答說:「不過,他並沒有偷走我全部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