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日,
  我閉目在經殿的香霧中,
  驀然聽見你頌經中的真言;

 

  那一月,
  我搖動所有的經筒,
  不為超度,
  只為觸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
  磕長頭匍匐在山路,
  不為覲見,
  只為貼著你的溫暖;

 

  那一世,
  轉山轉水轉佛塔,
  不為修來世,
  只為途中與你相見。

 

  那一月,
  我輕轉過所有經筒,
  不為超度,
  只為觸摸你的指紋;

 

  那一年,
  我磕長頭擁抱塵埃,
  不為朝佛,
  只為貼著你的溫暖;

 

  那一世,
  我細翻遍十萬大山,
  不為修來世,
  只為路中能與你相遇;

 

  只是,就在那一夜,我忘卻了所有,
  拋卻了信仰,捨棄了輪迴,
  只為,那曾在佛前哭泣的玫瑰,
  早已失去舊日的光澤

 

  六世達賴倉央嘉措(1683-17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