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272.JPG  

生命有何意義?除了你賦予它以外別無意義。我相信旅行對於每位旅者一定也具有非凡的意義。有人把旅遊當作犒賞,有人利用旅遊來充電,也有人就只是單純地旅遊散心。旅行藉由轉換時空場景,感受當地人文歷史、四季生態、特色美食、山海自然風光等等,大家在旅途中各取所需,各有所感,也讓旅行這個名詞儼然成為一個動詞。

曾在書中看過一句話:所有的外在之旅都是內在之旅!因為娑婆世界中的一切都是心念的投射,所以當你到達一個景點,藉由你所有的感官,所看到、聽到、聞到、吃到、觸摸到的一切,也都是你內在的投射,而奇妙的是你同行的伙伴不一定會跟你一樣,具有相同的所有覺受。相同的旅程有著不一樣的感受,是風景不一樣還是你的心情不一樣了呢?俗云:若無閒事掛心頭,自是人生好時節!你是為了得到快樂才去旅行,還是因為你本來就悠游自在所以才出發去旅行呢?

李欣頻的<十四堂人生創意課>中曾寫到:旅行是後天混血的過程,每一次旅行就換一次血。而在我的人生旅途裡,旅行帶給我很多成長與啟發,每一次不同的旅程,每個旅程所遇到的人事物,都是一生中唯一的一次,我珍惜這殊勝的一期一會。真心感謝行程中所有陪伴我的人,也感謝讓我順利成行與平安歸來的所有人,更希望我也能在你們的生命旅途裡留下一段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