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九把刀的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以及幕後特輯之後,感觸不少。九把刀本人也說:這部電影其實是獻給沈家宜,但其更深的用意是,藉由這部電影來彌補九把刀本人當初的遺憾,所以這部電影對導演自己有一種生命療癒的功能在其中。

~在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電影主題曲

又回到最初的起點
記憶中妳青澀的臉
我們終於來到了這一天
桌墊下的老照片
無數回憶連結
今天男孩要赴女孩最後的約

又回到最初的起點
呆呆地站在鏡子前
笨拙繫上紅色領帶的結
將頭髮梳成大人模樣
穿上一身帥氣西裝
等會兒見妳一定比想像美

好想再回到那些年的時光
回到教室座位前後 故意討妳溫柔的罵
黑板上排列組合 妳捨得解開嗎
誰與誰坐他又愛著她~那些年錯過的大雨
那些年錯過的愛情
好想擁抱妳 擁抱錯過的勇氣
曾經想征服全世界
到最後回首才發現
這世界滴滴點點全部都是妳

那些年錯過的大雨
那些年錯過的愛情
好想告訴妳 告訴妳我沒有忘記
那天晚上滿天星星
平行時空下的約定
再一次相遇我會緊緊抱著妳
緊緊抱著妳

195179319_o.jpg  

歌詞裡表達出,想回到那些年的渴望,想回到年少時去表達當初未曾親口訴說的,但是在現實中你我根本不可能再回到最初的起點,回到讓你憶起美好時光的那些年,那些年錯過的愛情,更不可能回來了,也因此才造成人生種種的內咎與缺憾。

生命其實沒有原點,因為每一個當下都是原點,九把刀利用當下時空這個原點,創造了這一部電影,在改編了劇情之後,藉由電影畫面表達出埋藏在心底的話,進而讓自己放下了壓抑在心裡的種種遺憾,療癒了內心多年的傷痕!

 

時間看似過去~現在~未來,接連不斷的演進,但是靜心一觀,你根本沒有過去與未來,過去與未來只存在於思想中,你只能在當下!當下是唯一的實在!『與神對話 』也陳述到:只有『現在』,並沒有時間。除了此時以外,並沒有時間,除了此刻以外,並沒有其他時刻,一切只是『現在』!昨天與明天是我們心智的產物,你我所擁有的,只有一刻,即是此刻,永恆的此刻!

最近看瞿欣怡的書『夾腳拖的夏天:從台北到花蓮的生活實驗』,書中有一段對話,作者問:『人為什麼要活在當下?』,作者的友人回答:『因為我們只有當下!』,所以生命的原點就是珍惜當下的每一刻,在當下重新找到生命的初衷與感動,進而把生活的熱情與感動分享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