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看了<告別娑婆>與<斷輪迴>這兩本書的關係,開啟了接觸<奇蹟課程>的因緣,正文一直沒有仔細的去研讀它,是否是自己意識的某一部份一直在逃避呢?

課程開宗明義提到:凡是真實的,不受任何威脅;凡是不真實的,根本不存在。上主的平安即在其中!

在物質世間去體悟這段話著實不容易,但隨著學生練習手冊一天一課的閱讀與操練,修正你過往錯誤的知見,我相信明心見性一定指日

可待!

這個筆記是個開始,而我的奇蹟之路也正式出發!

 

感謝上主、感謝聖靈、感謝奇蹟課程!

 

ps. 

 

~我與《告別娑婆》的相遇~

 
幾年前有一位網友推薦我一本好書,《告別娑婆》
有閱讀習慣的我去逛誠品時就已經在架上看過這本書了,因為書名還蠻吸引我的,
就隨手拿下來翻翻,但第一時間覺得沒什麼特別,隨即就把書放回去了。
後來逛書店時,再一次把它拿下來翻一翻,也同樣又放回去沒買。
但經由這位網友的極力推薦,某次去書店用心地把《告別娑婆》看了,
發現書裡面的訊息,真的很不一樣,內容是作者葛瑞與兩位高靈,
阿頓與白莎與的對話,
因為之前看過與神對話,所以內容大部分都能看懂,但也有部份似懂非懂,在反覆的閱讀,深入瞭解其中要表達的寬恕真義之後,真的讓我茅塞頓開,深受啟發!
其中<生命的秘密>那一章節,是講述生命的起源讓我最信服的說法,人類為何會存在於娑婆世界,一直是很多人一個無解的疑問,而佛經、聖經裡面的說法又不能說服我,但是書裡面的說法讓我深深折服,雖然我無法應證這樣的說法,也無須去應證,但絲毫不影響我對《告別娑婆》能流傳的感激!
其間我也推薦很多人看這本書,也曾買來送人,或是借人,還認識一位友人,何新松老師把此書列為他在交大的讀書會課本,讓大學生閱讀,啟發他們的思維。

《告別娑婆》到底在講什麼呢?簡單兩個字就是"寬恕"!
書中很多詞彙都是一些基督教裡面的用詞,初接觸還以為是一本講基督教的書籍,
但越看越覺得,這本書是超越宗教的,也讓我聯想到兩段話:
 
1.好書自己會找讀者,真理自己會說話!
2.真理是超越宗教的!
經歷這些過程,這本書最後還是跑到了我的手中,也影響了我與周遭的一些朋友,
更應證了書中所說的:施與受是一體的!
 
《告別娑婆》熱賣之後隔了幾年,阿頓與白莎回來了,與葛瑞繼續對話,整理對話內容之後,接著出版了<斷輪迴>,而這兩本書的內容主要都是闡述<奇蹟課程>裡面"真寬恕"的精神,<奇蹟課程>其實只是一本書,也是一套自修的課程。但因為<奇蹟課程>讓初接觸者不易閱讀,而《告別娑婆》好似<奇蹟課程>的導讀書籍,藉由書中對話的方式把生活上會遇到的疑難雜症,經由真寬恕這套心法的實際運用,很多疑惑、怨恨、煩惱等等,在知見的轉變下,你所認定的問題常常能自然而然的解決,更應證了:奇蹟沒有難易之分!
《告別娑婆》約500頁,幾年下來自己也看了三遍,而目前也正在自修<奇蹟課程>!
現在的我越來越能體悟金剛經所說的意境:一切有為法 如夢幻泡影 如露亦如電 應作如是觀!
而奇蹟課程裡也開宗明義講到:凡是真實的,不受任何威脅,凡是不真實的,根本就存在!
在人生夢境裡,雖然知道一切都是假、都是幻,連<奇蹟課程>亦是假,因為文字不代表真理,但文字卻能引領你領悟真理,帶領我們出離夢境。或許期待奇蹟發生、明心見性、開悟成道,在此夢境中同時,好好地享受這過程吧,有朝一日,你夢醒了,我相信你會感謝這個夢,感謝奇蹟課程,感謝你依然是完美無罪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