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剛好跟一位新竹的朋友Audery聊到『好』與『壞』這個話題,稍晚剛好讀到學員練習手冊第25課:我不知道萬物的目的何在。該課第5段說到:學習的關鍵,即在於你甘願放棄自己為萬物設定的種種目的。認清它們本身並無意義,不再作『好』『壞』之分,這是學習成功的唯一途徑。

我們生活在物質世間,從小被社會灌輸優勝劣敗,適者生存的觀念。對於把好壞的價值判斷應用在日常生活中,更是習以為常。找個好男人、好女人作伴、結婚挑個好日子、生小孩取個好名字、吃飯挑個好餐廳、唸書挑個好學校等等,你我的生活好像不斷地在好與壞之中作選擇。好與壞常因人而異,適不適合也常因時、因地而有不同,其實這一切都無可厚非,只是要在生活中得到自在喜悅,我認為應該要把『好』與『壞』從生活中拿掉,你一樣可以挑你愛去的餐廳,吃你愛吃的食物,過你以往的生活,但是在心境上,你以更接納的態度去生活,保持更大的彈性,沒有一定要去的地方,沒有一定要買的名牌衣物,一切是臣服在因緣的安排下過生活,當沒有了非要不可的執取之心後,時時刻刻都是清涼,當下就能自在解脫!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有時候我們當下真的不知道,一個事件對我們的影響是好還是壞,因為好與壞常常是一體的,樂極也可能會生悲!所以我們真的看不出任何事物的當下真相(學員練習手冊第九課),因為一切自有安排!當你依照小我的劇本生活,我相信你每天的生活一定是:日日有攻擊,時時有恐懼。而當你把一切交託給聖靈,臣服於當下因緣,我相信你一定會過著:日日是好日,時時是好時的美妙時光!

感謝上主、感謝聖靈、感謝奇蹟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