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課程》導言說到:這是闡釋奇蹟的課程。是一門必修的課程。只有投入時間的多少是隨意的。本課程的宗旨並非教你愛的真諦,因為那是無法傳授的。它旨在清除使你感受不到愛的那些障礙;而愛是你與生俱來的稟賦。與愛相對的是恐懼,但無所不容之境是沒有對立的。

 

在【告別娑婆】這本書P26寫到,你的人生是個道道地地的教室,你若不學好你的課程,是不可能經驗到你內在的真相的。

 

多年前接觸【與神對話】這本書,書中第35頁說到:人生不是一所學校!人生不是為了學習功課而來!初次聽到這樣的說法很震撼,因為跟以往自己的經歷與體悟完全相反,書中的神給出的回答是:我們會在這兒,為的是憶起,並且重新創造你是誰。人生是個"機會",可讓你在經驗上得知你在觀念上已知的東西!而要做到這一點,你並不需要學任何事。我相信這只是視角的問題,是不是學校都對!

【老神再在】這本書第128頁也有提到,獅子不需要向豹學習狩獵技巧,因為牠們活的本來如是,沒有可學的,生活只是享受活著而已,一切只是本能。而人類不斷地向老師學、向自然界學、唯獨不向自己學!所有的一切我們其實都會了,只是我們遺忘了!我們也沒有去選擇宣告我們要會,因此就經歷不到它。綜觀這兩本書的說法(書中的神是同一位),憶起就是很重要的一件事了!我相信自修奇蹟課程一定能讓我們憶起一切,一切具足完美,當下已是一切!

或許課程早已修完,輪迴早已解脫,宇宙早已泡沫化,只等待相對世界裡的時間緩衝而已!所以要有耐心才行。

 

看到世間好多的無常與痛苦,一定還有另一條路徑才對!懷著這樣的信心接觸到奇蹟課程,突然想起【當下的力量】作者艾克哈特.托勒在【當下的覺醒】這本書第191頁中提到:受苦真的是必要的嗎是,也不是。如果你未曾經歷痛苦,那麼你將不具備身為一個人的深度,不會懂得謙虛,不懂得慈悲。痛苦將小我的硬殼敲破,這時它的目的就達到了。痛苦是必要的,直到你明白了它並非必要為止!而生命之所以苦,也是因為我們遺忘了感恩與怎麼去愛。相信奇蹟課程會喚醒沈睡的我,讓我憶起了"我的本質(靈性)就是愛"。

感謝上主、感謝聖靈、感謝奇蹟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