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課程》學員練習手冊第二十九課:上主在我所看到的萬物內。這一課讓我想到,我曾在<白寶書>P90上看過,我們的意識經由7個層次提升:1.生殖與生存2.恐懼與痛苦3.權威4.感受愛5.表達愛6.在所有生命中見到神7.我是神。

 

其中第6條:在所有生命中見到神!我認為這兩種陳述說法,道理是相通的,但是不一定每個人都會認同這樣的說法,不認同的人可能會說:若神在每一樣事物裡,為何我看到的是天災人禍的世界,一個無常與不完美的世界?以前的我也曾經這樣認為,若神是無私大愛的,為何會讓祂的子民在娑婆世界中浮沈呢?這種種的疑問,我不曾在生活中或夢境中獲得神啟,親耳聽到祂的答覆,我相信這也是許多人會開始找尋生命的意義的主要原因吧。在宗教裡、命理學術裡、東西方典籍裡,逐漸找到一個脈絡,拼湊出整個架構!這個脈絡是不分別取捨,不分高下優劣,接受與欣賞一切的寬廣視野與胸襟,這個架構是:世界是一場夢,你我是靈性的存在,我們就是神,愛是一切的答案!

 

要接受這一課的觀念或許無法一蹴可幾,我相信只要你願意發一點願心,給自己一點時間,在生活中借境練心,時日一到,因緣具足,你一定也能體悟到這一課所描述的境界。誠如在<與神對話>系列的<新啟示錄>224頁裡面,『第七個新的啟示』:沒有所謂的對與錯,只有依照你追尋去達到、進行和擁有的是什麼,來判定可行與不可行。我們常常依我們好惡習性、思想觀念等等,做出價值判斷與貼上標籤,而當你我的目標改變時,對『對』與『錯』的認定也隨之改變。在學員練習手冊第三十課:上主在我所看到的萬物內,因為上主在我心裡!也因為上主在我心裡,所以我相信我可以放下對與錯的判斷,以更寬容的心看待一切,讓奇蹟課程引領我發現上主的嶄新視野!

 

感謝上主、感謝聖靈、感謝奇蹟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