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課程》正文第146頁提到:不論你選擇什麼老師,課程的目標不外乎『知道自己的真相』。除此之外,沒有什麼值得追尋!

在物質世間,『我是誰?』這樣的人生大哉問也一直困惑著許多人。賽斯心法的倡導人<許添盛>醫師也說過:你我都是實習神明!也就是擁有肉身的菩薩,在世間借假修真,借境練心。

 

佛教講因果、業力、輪迴!我也曾經對這樣的論述深信不疑。在世間我們看到了因果的運作,『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不是不報,時候未到』。而業力輪迴的意義是為了『自我寬恕』與『自我實現』!不單只是為了賞善罰惡、報恩還債!上天安排人一次又一次來投胎,就是希望有機會讓人們心中的『怨』或『願』,有機會實現願望或放下怨念,直到心無罣礙後方能解脫輪迴。講輪迴的書籍,東西方著作都不少,多年前<布萊恩魏斯>的【前世今生】系列與<伶姬>的【如來的小百合】花系列著作,也都讓我體悟到輪迴有其更深遠的意義,我相信這些好書也曾幫助許多人度過它們人生的低潮,解開困惑多年的心結!

 

奇蹟課程的<教師手冊>裡,第59頁問到:真有輪迴這一回事嗎?之前<與神對話>一書中有提到:過去、現在、未來同時存在!只有當下!這些問題讓我一時迷惑,到底哪一種說法是『對』的?但隨著接觸奇蹟課程,知見的轉變後,現在的我認為所有的說法都是『對』的,只是大家是從不同角度去看『輪迴』而已!<教師手冊>裡對『輪迴』的有無所作的回答,我認為很精闢。有興趣的人可以延伸去閱讀!我們常說:『相信就有,不信就沒有』。但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不論你相不相信有輪迴,你都能找到救恩的!

最後與大家分享在教師手冊的該章節最後有提到的:我們可以把『救贖』理解為『完全不受過去的羈絆,毫不在意自己的未來』。天堂就在此地。此外沒有其他地方。天堂就在當下。此外沒有其他時間。

 

感謝上主、感謝聖靈、感謝奇蹟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