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有了自我意識以來,多數人開始對於高矮、胖瘦、美醜等等,有了一套自我的評定標準,當符合標準時則心生喜悅,當不符標準時,輕則煩惱痛苦,重則結束自己的生命,可見得許多人對於在世間的這個五蘊色身有多重視。只要一打開電視,莫不充斥著許多塑身、壯陽、養生、美容的廣告,在商業的社會裡,本無可厚非,只是你可曾思考過身體的真正價值嗎?而當你失去健康時,擁有一身的美麗,又有何意義。

奇蹟課程正文第八章,第七、八節講到了<身體>這個主題,根據聖靈的詮釋,身體只是一種交流工具,身體的本身是毫無價值的。在學員練習手冊第199課也說到:我不是一具身體,我是自由的。小我依賴身體來分裂與攻擊,而聖靈則藉身體與人相通與交流!

當身體的疾病令你痛苦時,你是否曾想過疾病的真正起因呢?各種疾病,甚至死亡,其實都是害怕覺醒的具體信號。而任何療癒說穿了,就是以愛取代恐懼的過程。聖靈是終極的答覆,每當小我誘使你生病之際,不要祈求聖靈治療你的身體,否則,表示你已接受了小我的信念,認為身體才是有待療癒的對象。你應祈求聖靈傳授給你有關身體的正確知見,因為只有知見才有扭曲的可能。也只有知見能夠生病,因為只有知見會犯錯。所以疾病不是身體的問題,而是心靈的問題,也是心靈分裂的徵兆。

伶姬的花系列書籍裡面的因果故事,也有關於疾病的因果案例,這輩子患有唐氏症小孩可能是因為上輩子的恩怨未了,為了討債,所以這輩子一出生就帶著遺傳疾病來投胎,讓上輩子欠他的人也就是這輩子他的父母,要來照顧他一輩子。因為心結未解,因為不願寬恕對方,以致於要用一生的殘疾再來跟虧欠他的人糾纏下去。所謂:冤冤相報何時了!這故事也說明了,"寬恕"不失為解心結的一帖良藥,也跟奇蹟課程的寬恕理念不謀而合!

推廣賽斯心法的許添盛醫師,在其著作<用心醫病>裡面也說明了,所有的疾病其實都是心靈所造成的。俗諺亦有云:『上醫醫未病,中醫醫將病,下醫醫既病』、『上醫醫心,中醫醫人,下醫醫病』、『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在在都說明了"心"才是主人!解鈴還須繫鈴人,自己永遠都是自己最好的醫師。

我相信從心著手,從《奇蹟課程》出發,覺醒與療癒就在當下。

感謝上主、感謝聖靈、感謝奇蹟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