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科技之賜,最近有一樣商品很紅:行車紀錄器。

在新聞報導上或是YouTube網站上,常可以看到行車紀錄器所拍到馬路上交通意外的發生過程,

影片內容不外呼因為路權、停車位或是被按喇叭、不當超車所引發的行車糾紛,導致雙方駕駛的叫罵或是在路邊大打出手。

可以說在馬路上考驗著所有用路人的情緒管理與品行,換個說法也可以說:修的好不好!

其實這些所有的糾紛都可以看到駕駛者小我的投射,因為投射與攻擊,所以對方就予以反擊。

自己也常在大台北開車,偶爾也會因為塞車、超車不當、停車問題而影響自己的情緒,我會嘗試去收回投射、寬恕自己的小我、觀照當下的起心動念,不出一會兒,胸中的悶氣就像那潮起潮落,又歸於平靜。

但我相信很多行車糾紛是可以不必發生的,只要你有一點願心,願意接納小我、寬恕小我,隨著修練時間的積累,你就會很自然地多一點同理心、禮讓的行為與耐心,到時候馬路上看到的都是滿臉笑容的用路人!

 

感謝上主、感謝聖靈、感謝奇蹟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