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曾思考過1的意義嗎?在歷史中,1是從阿拉伯人而來,就是他們的第一個字母,發音是Al,很多阿拉伯人的名字也是以Al 字頭。在我們常用的系統中,"1"是實數的一員,也是整數的一員。以前唸書修高等微積分時,曾聽學長講過,教授寫了2個黑板去證明『1+1=2』!

另外還有一個很有名的等式『 e^(i*π)+1=0』
(pi圓周率 π),聽說這個等式是票選出來人類最美的公式,因為其中包含了宇宙四大數『0,1,e,pi』

(0:就是原點,1:就是單位長,e:叫自然對數 ,π:就是圓周率。)

1看似簡單其實很不簡單,老子說:『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而求道者希望『天人合一』,成語裡面有『一元復始,萬象更新』

 
1995年出版的一本書<一,生命的另一種解答>曾坤章著(該書已絕版,公館佛化人生應該有賣),在序裡面作者說到:有一種對生命最簡單的選擇,就是『不作任何選擇』,它只是叫你回到生命的原點『一』,在『一』裡,你將發現到所有生命的答案。『一』是什麼?『一』就是喜悅,生命的喜悅,神的狂喜。你,就是那個喜悅。

 

《奇蹟課程》正文第十三章,第八節P267說到,造化的奇蹟即在於此:它永遠都是『一』。你帶給上主之子的每個奇蹟,不過傳達出那整體生命某一層面的正知正見罷了。

<與神對話>也說到兩個很重要的觀念:1.我們都是一體的,2.一切都是足夠的!若我們很深刻地去思考它們,並落實於生活中,現在的世界不可能會是這樣的。

佛理也講到『一即一切,一切即一』,佛說一切法,為度一切心,若無一切心,何用一切法!

妄心所投射出的三千大千世界,本質是虛幻的,所以就不存在,但因為人心尚未覺醒,還沒有回歸於『一』,尚未憶起我們本來就一直與上主在完美的天鄉,所以聖靈才利用這世間的『一切』為教學工具,讓你我去啟發自性,悟出那虛幻的一切都是假的,只有那完美、具足一切的『唯一』靈性才是真的。

<與神對話>裡面有一句話說:極致複雜就是極致簡單!生活在繁忙的21世紀,若是能嘗試去化繁為簡,過減法的生活,『一』門深入地去修練《奇蹟課程》,我相信要悟出那個喜悅的『一』,一定極致容易!

 

感謝上主、感謝聖靈、感謝奇蹟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