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聽到『地獄』這個名詞,是在小時候看電視、電影時,畫面裡呈現閻羅王、黑白無常、牛頭馬面、上刀山、下油鍋、過奈何橋、喝夢婆湯、十八層地獄等等恐怖的影像,當時也不會想去質疑地獄的真假,只聽到大人說要多做善事,佛祖才會保佑,若是做太多壞事,就會下地獄。隨著年紀漸長,接觸到佛教,教義裡也勸人要『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若是造太多惡業就要墮入『六道輪迴』,而六道其中之一就是『地獄道』。

 

在基督教的教義裡也有說到『撒旦、地獄與天堂。』世上的兩大宗教都直指地獄的存在,一般虔誠信仰的大眾應該也不會去質疑地獄存在的真假!

接觸到<與神對話>這本書後,書中有關對地獄的論述,改變了我對地獄的想法,該書P65講到,地獄是你的選擇、決定和創造所可能產生最糟糕結果的經驗。但地獄並不存在於你們所幻想的那種地方,在那兒有什麼永遠的火會焚燒你,或是什麼會永遠折磨人的境地。

 

神是慈悲大愛的,根本不需要『地獄』裡的種種極刑來懲罰祂的子民。地獄是少數既得利益的權貴,所創造出來的一個讓人恐懼的地方,也可以說地獄是自己內咎與恐懼的心所投射出來的一個幻境。

 

《奇蹟課程》正文第15章,第一節P309裡也說到,小我創造了地獄的永罰,讓你死後都不得安寧。它當然也會提到天堂的存在,卻向你保證,天堂不屬於你這種人。你這罪孽之身哪有資格嚮往天堂!凡是與小我認同的人,不會不相信地獄的存在。他們所有的夢魘及恐懼都與這個信念脫離不了關係。凡是接受小我教誨的人,沒有一個不怕死亡。凡是相信罪咎的人,不可能不相信地獄的存在。

 

P310講到,聖靈卻這樣教你:根本沒有地獄這回事。地獄是什麼?不過是小我打造出來的『現在』。因為聖靈只知道現在,而且知道如何利用現在來化解你的恐懼;小我則利用恐懼把現在變得一籌莫展。

 

P311說到,若非變化無常,便難以想像時間的存在;然而生命的神聖性是恆常不變的。這一刻,不只會教你認出地獄並不存在,你還會看到天堂就在這一刻的救恩之中。

 

與他人爭論地獄的有無並沒有意義,你真正想要的是心靈的平安,而不是小我的恐懼。讓出你的時間掌控權給聖靈吧!讓祂利用『現在』收回你對未來的恐懼,並化解你潛意識裡的地獄幻象吧!

 

感謝上主、感謝聖靈、感謝奇蹟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