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閱讀田安琪的新書<我聽見天使>,該書的每一章節前面,都有一段高靈天使傳給作者的一些靈性訊息,在讀到P63時看到一段文字訊息:『你總要著著實實經歷狀態的兩端,結合與分離、親暱與孤獨、死亡與新生........,才有可能真正進入那超越了兩端的了悟之中,了悟裡面才有包容與無須回報的愛,你們每一次在某一個二元對立的議題中歷練,就是在冶煉礦石的其中一角,最終你們會成為所有面向都閃耀著光芒的鑽石!』

 

這樣的訊息早在幾年前接觸<與神對話>系列書籍時,就深受啟發過了,後來接觸到《奇蹟課程》,課程主要著眼於寬恕世間的一切幻境,讓你不再受輪迴罪咎之苦,覺醒於上主完美平安的天鄉。還記得<斷輪迴>這本書裡面的P109裡,高靈白莎對於<與神對話>一書中的神作出這樣的評論:『認為上主為了要欣賞到祂自身,從中獲得樂趣,而造出了這個世界來體驗二元的感覺,那種想法其實就跟為了要享受魚水之歡,而得先經驗子彈穿腸破肚的痛苦的這種想法一樣荒謬。事實絕非如此。痛苦乃是起源於你自認為與上主分裂所產生的罪咎,你怎麼可能透過痛苦去經驗實相的愉悅呢?』

 

也曾聽到我的部落格格友批評<老神再在>這本書裡的老神,她說:『作者遇到神絕對不是奇蹟課程中的那一位,在她眼中應屬小我假扮的偽神。』對於這樣的評論我予以尊重,而這些書、高靈、神,不管其真偽,但它們所傳達出的訊息其實都對每一個人生階段的我,都產生了許多正面的影響。我也相信法門宗派無高下,誠如田安琪在<我聽見天使>P105講到:這些不同法門,就是中性地提供一條道路與途徑,沒有高下優劣的問題。當我們有意願走上通往彼岸的道路時,適合我們的道路自然會呈現在面前,直到與上主的合一水到渠成。』

 

最近跟臉書上的朋友林示慧小姐請益,,我請教她:『因為您接觸許多靈性的課程、法門、與技巧,也讀過《奇蹟課程》,是否您有一個中心思想主軸?還是每一個法門都是主修?其中是否有不同的法門,但是在論述上讓妳有衝突的地方?』她的回覆是:『因為我是某中心的負責人,跟很多的老師合作過,所以也接觸了許多的法門,幫助我最大的就是<奧修>和<奇蹟課程>。奧修可以幫你理解、洞見這個物質現象界的虛華不實,他發明的幾個靜心技巧,可以幫你穩定心性;而<奇蹟課程>的寬恕法門可以讓你找到終極的平安和寧靜,帶你回到源頭,穿越這一切的困難障礙是這兩個系統,讓我找到自己,找到力量,找到平安。』

 

目前<奇蹟課程>不是一本大眾化閱讀的書,只因為沒有大眾化的教師為人們解說。我只算是剛入門的新手而已,我也相信<斷輪迴>書裡白莎所講的:『自修奇蹟課程只是開始而已,唯有"應用",方能引領你到達課程要你體驗的目標。』

 

也感謝田安琪小姐的好書<我聽見天使>出版!

 _jEL_9kgioo4E1ea0yTqB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