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常看到、聽到一句話:『愛是一切的答案!』若解釋『愛』的文字越多,含意就越少,而文字越少,含意就越多。也有不少人把『愛』與『愛情』混淆了,曾在情海浮沈過的人也難免感嘆『無情何必生斯世,有情終需累此生!』而在情傷療癒之後,也依舊熱切地在眾裡尋他千百度,只希望在燈火闌珊處發現他失落已久的靈魂伴侶。

 

前一陣子看田安琪的書<我聽見天使>,書裡寫到,世俗之愛是:『你們企圖把內心深處對於人間至福、天堂至樂的企盼與渴望,形塑與寄望在你們眼前這位伴侶身上所發生的事情。』這跟李宜靜的書<愛與性的奇蹟課程>與喇哈夏的書<心的煉金術>裡面寫的,婚姻伴侶關係裡面的『投射』與『互相依賴』是一樣的,我們都以為我們的使命是要尋找那另一個半圓,找到之後,我們的生命才會『圓滿』。在<與神對話>裡面有說到,在愛情裡我們常常把『愛』跟『需要』混淆了,『以妳有的來交換妳希求要有的,很多人把這過程稱為"愛"』,該書中的神也下了『愛』的定義:『愛是那沒有條件,沒有限制,沒有任何需要的東西,愛是自由的,它不想握住什麼,也不想被抓住,愛是表答出來的神!』

 

在<告別娑婆>這本書P205裡有寫到,小我為了確保分裂,營造出兩種特殊關係:『特殊的愛』和『特殊的恨』,到了這一地步,愛成了有揀擇性的,而非無所不包的愛了,因此,那已經不是愛,只是濫竽充數的『關係』而已。

 

這樣特殊的關係常常是應投射或互依的需要而存在的!而聖靈也開出了在痛苦婚姻關係裡的解脫藥方,也是唯一藥方:『寬恕』!

 

《奇蹟課程》正文第16章,第四節:愛的幻相與真相,裡面寫到,你在人間的功課並不是尋求愛,而是找出你為了抵制愛而在心內打造出來的所有障礙。你若想從自身之外尋找愛,反而會在自身之內看到恨而恐懼不已。『愛的特殊關係』企圖壓制恨所引發的殺傷力,在罪咎的風雨中尋覓一個可供藏身的避風港。『愛的特殊關係』極其虛假,一文不值,它始終想要取代那真正讓你在真相中重歸圓滿之物。在荒涼而虛幻的世界裡,沒有一物恆常不變,也沒有一物滿足得了你,別再設法從世間尋找圓滿的自己了。因上主之名,心甘情願地捨棄一切幻相吧!

 

願大家能發現自身的圓滿,一無所需地享受一切!

 

感謝上主、感謝聖靈、感謝奇蹟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