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課程》是一部轉化心靈的自修課程,其內容係為心理學家海倫.舒曼博士經由秘傳而筆錄下來。自 1976 年由《心靈平安基金會》出版以來,已傳佈全球。此課程一向被視為近代最重要的靈修寶典之一,採取教科書的形式,把生命的奧秘編成一套 365 課的課程,透過逐日的練習,教人如何轉化人間恩怨,在狀似宿命的人生中開創奇蹟,重享天賜的平安喜樂。

《奇蹟課程》雖採用基督宗教的傳統術語,其精神卻超越宗教派系,更無意取代任何宗教。全書分為三部,第一部:「正文」,提出一套「自成一家之言」的形上理念,啟示我們生命的真相,解釋人類如何由一念之差而墮入夢中,沈淪為小我(ego),作繭自縛。唯有寬恕,才能帶領我們出離恐懼,經驗奇蹟,回歸永恆不易的大愛。

第二部是「學員練習手冊」,它根據「正文」的形上理念,編出 365 課,修正小我的錯誤理念,訓練我們接受大我的思維方式,一天一課地潛移默化我們的心念,化為「奇蹟心懷」,由內轉化我們所投射出來的世界。

第三部為「教師指南」,全文是以問答的形式解答學員可能提出的問題。隨後又依據正文的整體思想架構及練習指標為讀者作了一些詞彙解析。

《奇蹟課程》究竟是怎樣的一本書?我們不難由序文的開宗明義看出一些端倪:

    這是闡釋奇蹟的課程。

    是一門必修的課程。

    只有投入時間的多少是隨意的。

隨自己的意願並不表示你可以自訂課程。

    它只表示在某段時間內你可以選擇自己所要學的。

    本課程的宗旨並非教你愛的真諦,

    因為那是無法傳授的。

它旨在清除所有妨礙你體驗到愛的障礙;

    愛是你與生俱來的稟賦。

    與愛相對的是恐懼,

    但凡是涵容一切者是不可能有對立的。

本書的要旨若一言以蔽之,不外乎下面的三句話:

    凡是真實的,不受任何威脅,

    凡是不真實的,根本就不存在,

    上主的平安即在其中。(T-Intro.2:2-3)


文/ 若水
原文於2006/4/7 已發表於奇蹟課程中文部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