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跟朋友聊天,聊到多年前一部熱門的電影『駭客任務』,該片的劇情穿梭於真實與虛幻的世界裡,主角尼歐( Neo )被解放之後,離開電池槽,來到駭客的太空船。為了讓他了解什麼叫做「母體」,他再度進入虛擬實境。在虛擬實境中,尼歐摸摸高背椅,問:「這都不是真的?」反抗軍領袖莫斐斯( Morpheus )答:「什麼是真實?真實該怎麼定義?如果你指的是觸覺、嗅覺、味覺和視覺,那全是大腦接收的電子訊號。你以為的真實世界,其實是互動的虛擬世界──我們所謂的『母體』。你一直活在夢世界,尼歐!」

 

《奇蹟課程》正文第28章,第2節:顛倒因果。P607 ~P609裡面說到,奇蹟並不喚醒你,它只會幫你看清作夢的究竟是『誰』。它告訴你,你在睡眠中仍能選擇不同的夢境,全憑你賦予此夢何種目的而定。你究竟想要夢見療癒,還是夢見死亡?夢就像記憶一樣,它會照你想要看到的景象如實呈現於你面前。

 

若要改變夢的內涵,你必須先意識到,那些你不喜歡的夢也是自己作出來的。它是你打造出來的果,問題是你不願承認自己是它的因。作夢的人雖未清醒過來,但也不知道自己在睡覺。他只會看見自己生病或健康、消沈或快樂這類幻相,卻找不到任何能保證這些後果不變的穩定之因。

 

奇蹟幫你看清是你在作這個夢,而且夢中情景都不是真的。這是應付幻相最重要的關鍵。

聖靈的寬恕之夢會化解你在夢中造出的一切後果,而後你才能看出,可恨的敵人原是你用心良苦的朋友。你也願意承認自己才是那些可恨之事的原創作者,因為你已看出它並沒有造成任何後果。至此,你總算由這夢境解脫大半了,世界成了中性的地方,一具又一具徘徊於世間的身體已不足畏懼。從此,身體不會生病了。

 

在物質世間能認清『真』與『假』,著實是一門大學問阿!

 

感謝上主、感謝聖靈、感謝奇蹟課程!

 

matri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