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藝人徐華鳳胃癌病逝,得年42歲,令人不勝欷噓。雖然生老病死每天都會發生,但是這些知名達官顯要的新聞,總是吸引許多人的注意!

疾病與死亡在佛教的說法裡,是人生八苦的其中兩項,我相信每個人的一生中,一定都會遇到這些課題。不管是生者還是逝者,想必都有一些心結需要去面對與解開。

 

《奇蹟課程》正文第28章,第3節P610講到,心靈原本不會生病,除非另一顆心靈同意他們是分裂的生命。所以生病必然出自雙方的共同決定。你若不同意,不參與把疾病弄假成真的那類戲碼,不助長另一顆心靈把自己視為與你分裂的個體,它就無法將自己的罪咎投射到身體。只要與弟兄的心靈結合,便能預防疾病之因以及具體病症。療癒是心靈結合的必然結果,疾病則是心靈分裂的結果。

 

P607也說到,你必須認出心靈不在身體裡頭,以及純潔無罪的本質與身體無關,才有療癒的可能。那麼,療癒究竟發生於何處?就在你把結果歸還給起因之處。因為疾病純粹是無中生有、自立為因的無謂企圖。

 

P610說到,奇蹟不過是把疾病的後果帶回它的起因之後自然發生的美好結果。心靈一旦承認:『這不是掉在我頭上的,而是我自己做出來的。』身體便解脫了。如此,心靈才有重新選擇的自由。只要你踏出這一步,救恩就會循著分裂的軌跡反其道而行,直到每一步都扭轉過來,救恩的階梯便消失了,世界大夢終於全面化解了。

 

希望有一天地球上會出現傳授奇蹟理念的奇蹟醫院,專門療癒人類的心靈!

 

感謝上主、感謝聖靈、感謝奇蹟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