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翻閱<告別娑婆>這本書時,看到第2章時裡面P38講到,在回歸上主的路上,你需要歷經四種基本的學習境界。而在學習過程中,人往往會不由自主地從一種境界到另一種境界之間跳來跳去。每一境界都有它特殊的想法和隨之而來的經驗,也因此人會根據自己當前的學習心態對同樣的經典做出完全不同的詮釋。

 

這四種學習境界即是:『二元性、半二元、非二元、純一體論。』<告別娑婆>P48也講到,這四種關鍵心境,各有作用,你會像乒乓球一樣在它們之間來回彈跳,但聖靈會一路指導你將你帶回正路。

 

你我在娑婆夢境裡生活,感受到了二元性,善惡、好壞、冷熱、上下、大小、遠近等等。接觸了<易經><與神對話>等書,讓我知道了二元性存在的意義與價值,讓我用另一種眼光與智慧去看待它們。也讓我超越二元性,提升到半二元、非二元性。

 

近代量子物理學家也已經明白了『二元性的存在』只是一個迷思。若沒有你在那兒知它、覺它,否則宇宙等於不存在。

 

到了半二元心態已經不再批判他人了,也懂得『神是愛』這類單純的觀念了,『真寬恕』的雛形也已經進入你心中了。

 

接觸到<奇蹟課程><心經>,東西方的經典同時闡釋了『純一體論』的觀念。我相信這四種學習歷程,是每一個人都會經歷的,只要學生準備好了,老師一定會適時出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