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一位謙謙君子嗎?古人有云:『謙受益,滿招損』,而在易經六十四卦裡面有一卦叫『謙』卦,裡面六爻全吉,只要卜出這一卦,所有的事情都可以順利完成。象傳:『謙謙君子,卑以自牧也。』可見自古以來謙卑有種種的好處。

 

我相信在理性頭腦裡去認同『謙卑』的好處並不難,回想自己的成長歷程,年少時若沒有經過世事的歷練,或是良師益友的啟發,要真正懂得謙卑的含意,並且活出謙卑的人生著實不容易。

 

一樣米養百樣人,有人意氣風發,不可一世。也有人沒沒無名,犧牲奉獻。世間萬象,沒有對錯。接觸過命理之學,讓我了悟一切成敗,自有其一定因緣,不需羨慕或是嫉妒。去追問『為什麼』我失敗了,於事無補,反而要以『接納』與『放下』的心態去面對當下。

 

面對生命這座高山,你想用征服的心態去爬,還是心懷感恩地踏出每一步呢?

 

今天的你『謙卑』了嗎!

 

606d910ejw1dqxzmaugz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