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可曾想過當你即將臨終、閉上眼的那一刻,在你的心裡是否會想要『無怨、無憾、無悔、無懼』的離開世間?我想大多數的人都會想要吧。物質世間是不完美的,但也因為這樣的不完美,才能成就完美。

猶記得達賴喇嘛說過:『人生以快樂為目的』,在賽斯書裡看到:『人生就是學習如何創造自己的實相』,在與《神對話裡》說到:『人生是無意義的,除了你給它意義之外』,台灣的靈媒伶姬的書裡看過:『人生就是來還債,報恩,學習,考試,服務』等等,每個人的人生意義都不一樣。

 

短短的數十寒暑裡,經歷過種種的人際關係與不同階段的生命課題,這過程裡難免會產生一些缺憾或是悔恨,可能你認為別人虧欠了你、傷害了你,當然也有可能是你虧欠或傷害了他人,於是虧欠別人的會想要還『債』,受人幫助過的會想要報恩,若是認為他人虧欠你或是曾傷害過你,當然你可以寬恕原諒別人,或是在臨終前一刻依然帶著怨恨離開。而選擇要怎麼做,完全操之在你。

 

多年前曾在一個命理宗教電視節目裡,講到『如何改變命運?』並且舉出五大原則就是『1.懺悔2.覺悟3.發願4.迴向5.感恩』,而讀完《荷歐波諾波諾的幸福奇蹟》,該書中講到荷歐波諾波諾回歸自性法是由『懺悔』『原諒』『轉化』三個要素組成。兩種論述似有異曲同工之妙。隨著修.藍博士的努力推廣,利用這四句話『I'm sorry對不起』『 Please forgive me請原諒我』『Thank you謝謝你』『I love you我愛你』的清理運用,對自己人生中發生的所有課題『負起百分百的責任』,持續地清理,方能回到『空』『無』『零』的狀態!

 

我相信修行或是喚醒靈性的法門很多,差異絕對是有的,但是並沒有高下之分,就像那茶一樣,有的只是人心的分別判斷而已,分別判斷並沒有錯,擇其你認為『適用』『有用』『好用』的法門即可,不需批評別人的法門,而當你遇到批評攻擊時,一笑置之即可。每個人要走的業力之路都不同,別批評失敗,也別羨慕成功,從靈性的角度來看,並沒有失敗這一回事。

人生只有『當下』,想傾訴的話語,想表達的情感,想吃的美食,想看的壯麗風景,想完成的人生夢想等等,若時機成熟就別等待了,Just do it。在人生的每個當下都能了悟『世間的一切虛幻與無常』,要無怨、無憾、無悔'、無懼的離開世間就會更容易了。

 

 

 20100626083210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