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間各個領域都有所謂的『達人』或是『大師』,這是人們給予的尊稱,而要獲得人們一句『大師』的稱呼,可能得累積數十年的鑽研與學習,方能獲致的成果。

在宗教領域裡的許多『大師』們,稟持著慈悲喜捨的精神,辦學校、蓋醫院、造橋鋪路、聞聲救苦等等行為,而這樣的行為確實也幫助了許多需要幫助的『凡夫』們,在感動了人心之後,也引領有緣人去瞭解與學習該法門的中心思想理念。

我相信每一位大師一定都經歷過凡夫的人生階段,在通過苦難、恐懼、病痛、匱乏、煩惱的考驗之後,所淬練出來的人生智慧,確實也能啟發很多在苦海浮沈的眾生。

在《與神對話》裡有一段話:『一位真正的大師,並非擁有最多學生的人,而是創造出最多大師的人。一位真正的老師,並非是最有知識的人,而是令最多人擁有知識的人。』或許這一段話可以用來檢驗世間所有的老師與大師們。

 

而也有不少人在歷經紅塵俗世的磨難與考驗,在洗盡鉛華之後,反而更能甘於平凡與平淡。正所謂:『淡才能見真味!』隨著資訊的發達,藉由網路或電視節目,我們常常可以看到世界各地的各個角落,都有著感動人心的『凡夫』做著非常平凡的小事,每每看完報導之後,深感這些『平凡中的不平凡』正是你我需要去效法的。

大師引領著許多凡夫成為大師,大師成就凡夫,凡夫也成就了大師,『施』與『受』是一體的,大家都是『一體』的存在。

 

我是大師也是凡夫,我不是大師也不是凡夫,我只是我!

CXW_Korea  

CXW_Kore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