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約10年前因為去洽公,正事談完,看到負責人桌上有一些書,她就從中拿出一本書推薦我看,這本書是<與神對話>第1集,隔幾天去誠品把這一本書買回去看,看沒幾頁,被書中以對話方式的提問與所回答的訊息,深受啟發與感動,在第一集還沒看完,隨即馬上把第2集、第3集全部買回家。幾年間,隨著多次的閱讀與思考,深深覺得書中這一位『神』,是深愛著人類的。這3集先藉由個人議題、再擴大到地球的全人類課題,最後話題擴及到全宇宙的議題。也推薦過許多朋友、網友此書,顛覆他們以往所知道『神』的概念,幫助他們更認識『神』。

 

在2005年,因為網友推薦一本書<告別娑婆>,讓我在書店錯過此書2次之後,終於在第3次把它買回家了。跟看<與神對話>一樣,看沒幾頁,也被書中對話方式所傳達出的訊息所震撼,尤其在第四章『人類存在的秘密』,讓我第一次清楚地瞭解到,為何會有娑婆世界的存在,為何人類會投生在這個世界。也因為此書,才有機緣接觸到<奇蹟課程>這一本三合一的書,<奇蹟課程>是一套自修課程,藉由『真寬恕』心法,讓你獲得心靈的平安,最終讓你回歸上主天鄉,永斷輪迴。

 

從<與神對話>到<奇蹟課程>,這些書中的訊息會有衝突嗎?可以說有,也可以說沒有。因為<與神對話>主要是從2元對立的物質世間角度,去看待世間萬象,這樣的論述方式也讓人容易理解,但是在<告別娑婆>與<奇蹟課程>卻說,世間是一場夢,這一切都不是真的。乍聽之下好像有衝突,但若是分別從『2元』與『一體』的角度去看這一切,就沒有『錯』的問題了,因為『都是對的』!

 

記得在<告別娑婆>第2章,P38講到,在回歸上主的路上,你需要歷經四種基本的學習境界。而在學習過程中,人往往會不由自主地從一種境界到另一種境界之間跳來跳去。每一境界都有它特殊的想法和隨之而來的經驗,也因此人會根據自己當前的學習心態對同樣的經典做出完全不同的詮釋。這四種學習境界即是:『二元性、半二元、非二元、純一體論。』<告別娑婆>P48也講到,這四種關鍵心境,各有作用,你會像乒乓球一樣在它們之間來回彈跳,但聖靈會一路指導你將你帶回正路。

 

我相信在不同人生階段,受不同的書所啟發,一定都是最好的安排,更印證了『好書自己會找讀者,真理自己會說話』。這些好書就像是一座生命之梯,一階一階地引領你我,朝向更高的視野,也幫助大家能量的提升與靈性的覺醒,最終一定能憶起一切,真正地回歸於『一』體的光與愛!

 

再次感謝<神>與<奇蹟>!!

st-1781094-1  

414506_373099326076112_1442275910_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