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聽到『修行』也就是『修心』,任何道理除了要『理證』,更要『實證』!

以前看命理的書中也提到:『形由心顯,相由心生,運由心轉』。

而在<斷輪迴>一書中,高靈白莎講過:『自修奇蹟課程只是開始而已,唯有"應用",方能引領你到達課程要你體驗的目標』。

 

在<與神對話>第一集中講到,神給予人類3樣創造的工具,『思想』『言語』『行為』。人藉由『思』『言』『行』的順序在人世間盡情的創造與體驗,也可以藉由『行』『言』『思』相反的方式,改變舊有的思維。

 

心態改變,自然地外在的行為一定跟著改變。持續地做著某一項仁慈的行為,亦可以培養出你的仁慈之心。所以內在影響著外在,同樣地,外在也會影響著內在,甚至也可以說『內在與外在是同時改變的』。

 

佛法中講到修行的次第要經過四個階段:『信、解、行、證』,當你證悟到某個層次,也會加深你的行動力、理解力、相信的程度。我相信這四個階段也同樣是同時在改變的,只是在物質世間會讓你感受到有時間的差異性。

 

每當我們看到電視或是旅遊雜誌介紹國外一處每地的度假勝地,你起心動念了,你開始上網蒐集資訊、尋找同伴、開始存錢、找適合的旅行社並且詢價,最後坐著飛機出發,等到了目的地,一切的努力,停留在腦海中的美麗景象,如今都展現在你的眼前了,你終於實現了夢想。這樣的歷程,與修行的歷程相似,『理證』只是開始,藉由一段時間的堅持、用心努力地做某些功課(內心與外在),
內在會升起一種新的思維取代你舊有的,或者說你發現了你內在本自具足的一種喜悅與智慧,你終於『實證』了許多經典與大師曾經提過的道理與境界。

 

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心』『物』『能』一定能合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