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短短數十寒暑,你是否感嘆過,人生好像一場夢。在李白的<春夜宴從弟桃花園序>裡說到:『浮生若夢,為歡幾何!』或許人生苦短,但你是否珍惜了每一個當下,享受每個人生階段不同的況味?

 

生命的無常,展現在成住壞空、生老病死的循環裡,陷在愛恨情仇的糾葛裡,經歷過無常,也讓人了悟苦集滅道的智慧,並培養出慈悲喜捨的胸襟。

 

人立於天地之間,不斷地在『分離』與『合一』的節奏裡變換,當你體驗到『緣散』時,才會真切地感受到『緣聚』的珍貴。

要當一位悠遊紅塵的人間過客,除了要有世事洞明的才智,人情練達的手腕、也要有一顆清澈透明的心,更要學習那『上善若水』的謙卑與柔軟!

 

『時』『位』『人』『因緣』交織出紅塵繽紛萬象,時間不對、位置不對、沒有利見大人、沒有因緣和合,你絕對無法『飛龍在天』!當有朝一日你真的飛龍在天了,你更要戰戰兢兢,因為你很有可能會『物極必反』『亢龍有悔』。

 

在人世間要『執簡馭繁』『體常馭變』一定要向老祖宗的智慧請益,人生可以是一場戰爭,也可以是一場遊戲,而當你不斷地冶煉心靈的同時,你終將發現過往的塵埃,真的只是『夢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