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

    雖然奇蹟課程說,要跟隨聖靈,但我又不會通靈,要怎麼知道怎樣才是跟隨聖靈?

    每次都等不到聖靈的聲音,真的好灰心啊,對於課程的說法覺得很無力。

答:

親愛的朋友,你好!

    《奇蹟課程》常用傳統的宗教詞彙盛裝不同層次的意涵。以「聖靈」一詞為例,它指的並不是一個「人格化、更高明、更靈感的○○神靈」,而是一套「思想體系」。

    既然是思想體系,所謂的「聽聖靈的聲音」,並不是「去通一個不是你的靈」,而是「想想看,聖靈寬諒的思想體系會怎麼看待眼前這件事」。

    《奇蹟課程》說,我們每個人的心靈都有兩種思想體系,這兩種思想體系都在向我們發言,願意聽到並相信哪一個「聲音」,在於自己的選擇。

    通常我們都活在小我的思想體系裡,甚至不知道還有另一種選擇,所以我們已經完全聽不到聖靈對我們的發言。

    學習奇蹟課程後,我們知道了我們可以選擇「聖靈的聲音」,但是這些年來我們一直習慣了「小我的聲音」(因恐懼而自我保護的思考模式),總是會身不由已的按那一套方式去活。

    所以,如果我們想聽到聖靈的聲音,首先要做的就是不去聽小我的聲音,當你不去理會小我的聲音時,內心會慢慢有一種平靜產生,而在這種平靜中你將會明白聖靈思考體系會怎麼想、怎麼看待。

    當我們感到不能與聖靈連結時,恰恰說明已經選擇了小我,你要做的也只是在內心裡挪出一個空間,讓心靈至少不要全被思考體系給佔滿了。

    即使你認為目前你聽不到「祂」,但你大可放心的是,聖靈一直在我們心中,等待著我們的選擇。即使我們聽不到祂的聲音,祂仍然不曾離開半步。

    如何從小我邁向真我?課程教我們「不判斷地看小我」。帶著小小的願心,與聖靈(不批判的愛)一起靜靜地看著你對自己或他人的批判,正是批判之音奪走了你的平安心境。在寬恕的寧靜時刻中,聖靈會教我們以祂的眼光來看我們自己和弟兄。

    當批判的聲音逐漸變小時,我們會感到越來越多地事物向我們傳遞著愛的訊息,這正是聖靈——你的內在智慧,通過這一切在向你發言。它可能是身邊弟兄的一句話,報紙上的一則廣告,甚至一片葉子,一朵花。聖靈必會以對你最有益的方式向我們傳遞祂的信息。

    剛開始練習奇蹟課程時,內心平靜的時間會很短,但會給人一種很深刻的印象,因為你知道這跟你以往的狀態完全不同,隨著練習的深入,這種平靜(或稱為平安)的時間會越來越長,而你也會和聖靈保持一定時間的連結,感受到事情會按它最好的方式發展。所以重點是你耐心地按照練習一點一點地做,當你越來越能寬恕時,聖靈愛的聲音也會逐漸地由小變大。
    轉載自奇蹟課程中文部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