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

    是這樣的,我最近突然發覺我內心時常有一個比較陰暗的念頭,那就是我內心不希望別人成功!不希望別人幸福!不希望別人快樂!

    這是從我和我的一個很好的朋友的相處中發現的,他想要去日本留學,但是我內心深處不希望他成功,我真得希望他失敗!而且我周圍的一些人進行什麼任務,我都希望他們最好出一些紕漏,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會做這個選擇,出於什麼目的?

    還有我和我的這個密友近期出了一點小摩擦,學過奇蹟課程我知道我和他之間的特殊的愛是出於能滿足對方的很多需求,而正如 J 兄所預言,衝突深埋在每一個小我關係之中!我和他最近因為沒有滿足對方的一點需求,開始互相投射自己的內疚,互相懲罰!我想知道我要怎樣在這件事情上做好寬恕,請指教!謝謝。

答:
  •  
      2.「你若訓練自己正視自己的念頭,便不難發現,它們所代表的是這樣一團渾沌紛亂,根本談不上是『好』是『壞』。也正因為這樣,它們才不具任何意義。」

      3.「『好』念頭只是那超乎其上的念頭的一些陰影而已,而陰影會模糊人的視線。『壞』念頭則會擋住視線,讓人根本就看不見。兩者均非你所願。」

      4.省察內心時,不要超過一分鐘。因為你還算是生手,仍無法避免陷入胡思亂想之境。
  • 你為什麼會這樣想?這樣見不得人家好,似乎讓你不快樂。我想這其中一定有某些原因吧。例如:誰誰誰曾對你不好,你到現在對他仍有些埋怨;某某某對你非常好,你怕他成功後不再跟你做朋友。

    我覺得你們要溝通一下,互相讓一步,太計較反而破壞了兩人的情感。誰也不願意這樣的事情發生,但是既然發生了就勇敢去面對吧。

    每個人都是在追求自己的快樂,做自己認為該做的事情,你與朋友的關係並不需要別人來判斷。你會有這樣的疑問,是因為你希望自己幸福,想由你與朋友的關係中獲得對方的瞭解,這並沒有誰對誰非的問題。

    現在,你意識到了「不希望別人成功...」的這些特徵,想更加瞭解並進行解決,但這些特徵實際上是存在於我們內的,它不是什麼不好的東西,就只是你對自己的一種呼求,你渴望得到理想的這個事實。

    現在,這個渴望得到理想的你,以目前可供覺知的形式與特徵展現在你眼前,因為它象徵了你內心對理想的渴望,你要做的不是把這特徵踢出你的視線,你應做的,只是接受「認為不完美」的自己,僅此而已。

    與你分享奇蹟課程學員手冊第4課部份練習內容,一起共勉:


    以下兩段話與你分享:

    課程結語:「每個幻覺之後,都是實相,都是上主。在幻覺的盡頭,祂的聖愛只是剎那之隔,你為何還躊躇不前,不斷以幻覺取代實相?結局已定,上主親自作保。」

    人生畢業禮(P.89):「當你的小我最囂張的時候,正是你可以輕易地溜出它的掌控,進入自由之境,進入你圓滿本質的最佳時機,如此,你才可能了解你與我『在此』所進行交流的真正意義。」

    轉載自奇蹟課程中文部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