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有親友罹患過癌症?聽到親友罹患癌症的當下是否令你錯愕?當我們周遭的親友得到癌症時,相信你一定會很想幫助他、陪伴他、鼓勵他,但此時我們也很容易不自覺地把我們對『死亡』的恐懼,投射在這位親友的身上。

 

癌症的成因或許跟環境、飲食、壓力有關,但最主要的原因絕對跟『心靈』脫離不了關係。在《奇蹟課程》,心理治療篇的導言裡面講到:『治療只有一種,那就是心理治療。因為只有心才會生病,故只有心才有療癒的可能。也唯有心靈有待療癒。』

 

每當我們過度要求完美、執著於一定的結果、對所有人事物心力交瘁、失去對生命的熱情、失去求生意志時,你內在的憤怒與恐懼可能會向外投射與攻擊,也有可能向內攻擊身體細胞,於是創造出你身體器官內的『癌症』課題,而這樣的課題是一種警訊、也是一個老師、更是一項禮物,因為你選擇逃避與壓抑的念頭,終於藉由癌症讓你看到了。

 

『罹癌』表示你遠離心中的『愛』了,更表示你在呼求愛!而此時癌症也顯現出一個『重生』的機會,讓病患自己去修正心中的信念,並且寬恕過往的怨恨、懊悔與內咎。你我都不是醫生或救世主,唯有將癌症交托給病患本身的神性大我,放下自己對死亡恐懼的投射,才是幫助親友最好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