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臉書好友-朱家賢留言)
親愛的阿斌:
我要在這裡肯定、而且非常肯定你一系列寫下來的奇蹟課程心得筆記
肯定的主要原因,和內容寫得好或不好關係不大(雖然真的寫得很好),
而是透過心得筆記這種反思模式,我們才能貼近真正有效的學習。
就像食物進入身體後,必須經過「消化和吸收」的過程,營養才能進入我們的身體,我們的身體真正最需要的是營養,不是食物。
寫心得筆記的過程,就是一種消化和吸收,讓這一段新進的文字內容和自己本有的內涵磨合、交融、從而激發出一道一道心靈的啟發和感悟,使自己有更深的明白和洞悉,這樣,書本上的文字便從腦進入了心,甚至擴展到靈,這不只是一個有效的學習,更是一個有效的實修法門。
許多人看書很認真,看了很多書,可惜,從來不寫點什麼。
寫點什麼不是為了要發表或出書,更不是要讓他人來評價寫得好不好,而是唯有那個書寫與思考的過程,才能讓自己的心靈進入一個很深的「反芻狀態」,經過反芻後出來的東西,才是精華,才是屬於自己真實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