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神談生死>是2012年7月出版的新書,書中所要傳達的是關於『死亡』這個人生最大疑惑的訊息。

 

孔子說過:「未知生,焉知死?」所以要探討『死亡』這個議題,其實要從擁有物質生命時的角度切入去看生命運作的真相!

其實早在<與神對話>書裡,就大略講述了死亡的運作過程,只是在<與神談生死>中更詳盡地解說了從『生』到『死』以及『死後』生命將何去何從。

 

我相信在妳我的生命中一定想過『我是誰?』『生命的意義?』『輪迴的意義?』『死後的世界是如何?』這些人生最大的疑問吧?

自己則是從以上3本書的反覆閱讀中,約略拼湊出一個大概的輪廓。這過程中當然也產生了疑惑與衝突。但如今該是放下的時候了!

 

<與神對話>裡說:生命並非是一個發現的過程,而是一個創造的過程。我們在這個娑婆世界是為了『憶起』,並且重新創造妳是誰。

但是在<告別娑婆>裡卻說到:人生是一場夢,這一切都是虛幻的,都不是真的。你要解脫輪迴還是有一些功課要作(修練奇蹟課程是方法之一)。

 

在<與神談生死>中說到:妳死後想要與『本源』融合多久就可以融合多久,但是妳不會想要永遠如此,否則妳會失去知曉這一體驗為狂喜的能力。靈魂覺得只有『知』是不夠的,於是會尋求體驗它所『知』的關於自己的新觀念,而它知道,這只能在物質世界裡達成。作者又問到:『如果我在剛剛的一世中,已經完整融會貫通了所有的經驗,那麼會怎樣?輪迴會結束嗎?』神給的回答是:『你只會重新定義"融會貫通",你會提高標準,遊戲會繼續,歷程會繼續。』

 

綜觀以上3本書的說法,看似有衝突,但我相信不同說法是因為從不同的視角去看待生命實相所產生的差異,這3本書不會因為你我的認同與否而減損它對許多人的靈性啟發,我也不會因為無法驗證其說法的真偽而減少對這3本書的感激。

 

物質生命或許會無止盡的輪迴下去,但每一次的物質生命結束時,神給出的保證是,死後沒有痛苦恐懼、也沒有懲罰人的地獄酷刑。你想與『一體』融合多久就可以有多久(因為無時間\無空間),而當你起心動念想再一次體驗物質生命(再一次的一念無明),神會永遠的允許你去輪迴(去作夢,反正夢是幻相,總有一天你會醒的,因為神佛的慈悲),若是認同以上的說法,那麼下一世,你要『告別娑婆』還是要繼續『六道輪迴』,就希聽尊便了!

 

6347543235037237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