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決定命運』這句話大家耳熟能詳。有一則對話可以充分說明:

一個生活平庸的人帶著對命運的疑問去拜訪禪師,他問禪師:「您說真的有命運嗎?」「有的。」禪師回答。

「是不是我命中注定窮困一生呢?」他問。

禪師就讓他伸出他的左手指給他看說:「你看清楚了嗎?這條橫線叫做愛情線,這條斜線叫做事業線,另外一條豎線就是生命線。」 


然後禪師讓他跟自己做一個動作,他手慢慢地握起來,握得緊緊的。禪師問:「你說這幾根線在哪裡?」那人不由脫口而出:「在我的手裡啊!」

語畢,他終於恍然大悟,原來命運是在自己的手裡,而不是在別人的嘴裡。

一個人的習慣,往往影響他的一生。因為習慣左右我們的生活,習慣改變,性格也跟著改變;性格改變,命運也就產生了變化……。

『再看看你的念頭,因為念頭會形成思想
   再看看你的思想,因為思想會形成語言
   再看看你的語言,因為語言會形成行為
   再看看你的行為,因為行為會形成命運!

所以一個人的起心動念,真的冥冥中已經在決定一個人的命運了。

 

在紛紜萬象的娑婆世界裡,一個人勢必經歷佛陀說的人生八苦(何謂八苦呢?就是生苦、老苦、病苦、死苦,恩愛別離苦、所求不得苦、怨憎會苦、憂悲惱苦。)

當這些受苦的情境顯現時,不同個性、不同智慧的人,勢必以不同作法去解決當下的困境!

但整個過程必定是要在『面對他、處理他、接受他、放下他』這樣的歷程中,終究還是必須選擇『寬恕』,你才能真正的『放下』,重拾真正的快樂!

而這也呼應了《告別娑婆》一書中說過的:『寬恕是最好的治療師』!

 

人會覺得受苦,覺得生命無常,通常是因為他不知道事情發生的『真正』原因,而以『意外』降臨來面對。我相信從大腦意識層面來選擇,應該沒有幾個人願意搭上死亡班機,但是個人或是集體事件的發生常常是從潛意識或超意識層面做出的選擇,而這樣的起心動念卻是覺察不到的,以致於事情發生之後令親友錯愕與悲痛!在賽斯書《個人與群體事件的本質》以及《與神談生死》中有談論到這些意外事件發生的『真正原因』與背後更大的意圖。(建議延伸閱讀)

 

2007年7月23日,更生人楊振堂打死台大副教授謝煥儒的事件,引起台灣社會的恐慌;然而,謝煥儒的妻子,張美瑛,卻在第一時間選擇原諒。她的寬容,安撫了所有人的不安。

另外2011年,就讀小三的黃加恩,假日隨著家人參加完主日禮拜,返家途中意外遭一輛違規超車車輛迎面撞擊,小小身軀飛彈落地,到院昏迷指數只有三分,經馬偕台東分院醫療團隊連日搶救,狀況都不見好轉。 不忍加恩小小的生命多受折騰,全家人都是虔誠基督教徒的黃父黃國威、黃母劉桂英經醫療團隊建議,決定放手讓愛子安息,並捐出加恩心臟、皮膚、骨骼、肝臟及腎臟等可用器官。

而黃父更發揮寬恕胸懷,不但原諒了肇事者,也不再追究法律責任,令人動容。

黃父說,加恩從小就非常懂事聽話,從不讓家人擔心,看著他在意外發生後每天與生命拔河,真的非常難過,也不斷祈求奇蹟出現,但這一切都是神的安排,他們只有感謝與讚美。

以上兩則真實故事,充分說明了『寬恕的療癒能力!』

 

 

妳我都不是當事者,無權去評論別人應不應該選擇寬恕,但我深信,要扭轉心中的怨恨,改變命運,唯有『寬恕』一途了!

 

 

2008319175224496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