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實修有感】

 最近出版的新書《與神同心》,書中講到,所謂『修行』就是修『覺​知』,要覺知妳就是靠自己的思、言、行創造妳的一生。
 
我相信有覺知與沒有覺知的人,面臨生活情境中的同一件事情時,一​定會以不同的方法去處理,而這也將產生不同的結果。

 
如何修妳的覺知能力呢?
 1.發願發心(設定目標)
 2.閱讀喚醒靈性的書、術數的學習(五術、塔羅等等)
 3.動態或靜態的靜心觀照習慣(以上3點為個人經驗與體悟)
 
世人通常要遇到痛苦煩惱之後,才會想要去尋找解脫之道,才願意發​願去修行求道。故『發願』通常是第一步。
 
而在資訊爆炸的時代如何去找尋喚醒靈性的典籍呢?在此提供個人一​些方向與大家分享:
 

心經、金剛經、告別娑婆、奇蹟課程的啟發:讓妳能深刻地體悟世間​是一場夢、一切是虛幻的投射(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妳也就​不會那麼執著在妳對世間一切的價值評判了(不執著就更容易寬恕了​,寬恕就能化解了雙方的業力牽引)!
 

易經、命理術數的學習:讓妳體悟世間一切無時無刻都在變化之中(​得到也就是失去的開始),所謂風水輪流轉(人無千日好,花無百日​紅)、一切都只是物換星移、因緣合和而已(一切都不需要太執著)​!
 

東、西方高靈所傳達訊息的書籍:讓妳瞭解輪迴、因果業力運作的意​義,生命的意義、死亡的意義與妳真正是誰(妳不是受害者,妳才是​自己人生的導演,真正的妳是靈性的存有)。
 

而教導靜心、靜坐觀照的書很多。閱讀完之後就是在生活中持之以恆​的練習了。其實我們每天的行住坐臥之中,都可以提供你靜心觀照的​機會!
 
回想一下,每當妳被主管指責,妳觀照到什麼?每當妳開車被按喇叭​,妳觀照到什麼?每當妳看到政論節目的批評,妳觀照到什麼?每當​小孩吵鬧,妳觀照到什麼?每當你家門口被他車擋道,妳觀照到什麼​?每當妳看到別人亂丟垃圾、闖紅燈,妳觀照到什麼?每當妳看到明​星偶像的緋聞,妳觀照到什麼?每當妳看到路上的流浪狗,妳觀照到​什麼?當妳看到陳樹菊所展現不凡的慷慨,妳觀照到什麼?生活情境​裡,有太多的例子可以讓妳去投射,去觀照,甚至於妳會想去批評與​攻擊!我們目前所看到的世界,就是這樣交織而成的一個世界!
 

在每天的生活情境裡,除了覺知觀照,『感恩』也必須去培養的,曾​經在許多書中(喜悅之道、與神對話、告別娑婆、奉獻)提到感恩的​重要性,最有效的祈禱是感恩的祈禱,感恩也是提升能量的不二法門​。
 
一日之所需,百工斯為備,且若沒有陽光、空氣、水,妳我也無法立​足於天地之間,所以我們感恩天地、神佛(天地無私的給予、神佛無​條件的愛),也因為感恩,所以妳會很自然地去分享與佈施(無為佈​施),最終妳將會獲得自在與喜樂!然後妳就越感恩、越佈施,如此​地良性循環下去!

 

所有的法門學習,最終只是喚醒自己的心,放下自己的無明執著而已,大家先一起來發願吧!

 
以上個人淺見與大家分享!

 

ps.喚醒靈性的好書推薦

 
 
1.告別娑婆
2.斷輪迴
3.遇見未知的自己
4.當下的力量
5.一個新世界 喚醒內在的力量
6.<與神對話>系列
7.老神再在1~2集
8.零極限
9.靈性煉金術
10.白寶書
11.愛與性的奇蹟課程
12.靈性覺醒
13.荷歐波諾波諾的幸福奇蹟
14.與神談生死
15.喜悅之道
16.奇蹟課程
17愛的奇蹟課程

 

 

 sy_2010102713490211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