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也有人說婚姻正如錢鍾書老先生所說的『圍城理論』:『圍在城外的人想進來,圍在城裡的人想出去…』。

你憧憬婚姻嗎?你經歷過婚姻嗎?你恐懼婚姻嗎?

 

在《開啟前世檔案》一書中看到一句話:『結婚後才是男女雙方因果啟動的時候!』,俗諺亦有云:『夫妻姻緣前生定,夫唱婦隨萬事成;百世修來同船渡,千世修來共枕眠。』所以會結為夫妻想必是冥冥之中注定好的吧!

 

在《一,生命的另一種解答》這本書中的<婚姻的迷思>這一篇中寫到,婚姻是一種『需要』,而不是一種『必要』!

我相信這樣的『需要』是因果業力的牽引,也是生命藍圖中早就規劃好的!而在所有的人際關係之中,『婚姻關係』中的課題考驗又是超越所有其他關係。

婚姻關係中又延伸出婆媳關係、妯娌關係、親子關係、夫妻雙方家族的互動關係等等,每一種關係對不同夫妻有著程度不同的考驗,我想經歷過婚姻洗禮的人一定認同吧!

婚姻裡也隱含著感情、金錢、事業、健康以及人生八苦(生、老、病、死、怨憎會、愛別離、所求不得)等等考驗在其中,我相信經歷過以上種種課題並且超越之後的人,或許婚姻對他們而言不會再是一種『必要』了。

 

在《奇蹟課程》中說到,人世間的兩大課題就是『身體』與『人際關係』。想一想,婚姻裡面其實也包含了這兩大課題,在《告別娑婆》一書中更說到,婚姻關係裡提供給你們夫妻雙方修練『寬恕』最好的機會!話說得簡單,但身歷其境的夫妻們,也著實考驗著他們的處世智慧!

 

在柯世洋的《時空之外的禮物》一書裡面,<人類的巨大變化>這一篇中寫到,在25世紀男女之間為何不再有婚姻關係。在婚姻關係之中,你們為了私欲擁有愛,你們不容許對方的背叛。心靈上根本的桎梏,限制了愛本身的自由。(有興趣者可以延伸閱讀此書)

而這樣的說法也呼應了《與神對話》一書中說的,我們都把『愛』與『需要』混淆了。

 

我們的社會經歷了一夫多妻、一夫一妻,到現在社會上充斥著外遇、離婚率、單親家庭等等的社會問題,一張結婚證書無法保證什麼,卻保證了婚姻之中有許許多多的人間課題,不論你現在在城裡還是城外,不管婚姻制度何時會瓦解,既然婚姻學分是你的必修或是選修,就試著去PASS吧!

 

20126111616355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